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签证 > 美国新学生签证优势不可取代绿卡优势
美国新学生签证优势不可取代绿卡优势
2015年09月14日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新学生签证优势不可取代绿卡优势,从2014年11月12日开始,中国学生赴美签证从原来的一年一签,改为有效期延长至五年,让许多赴美留学生从中受益,尤其是留学项目较长的中国学生。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学生签证有效期最长五年,并不意味着可以在美国停留五年,新学生签证优势不可取代绿卡优势。

新学生签证优势不可取代绿卡优势

  F类留学生在美国的停留时间,是根据学校发给学生的I-20表上所列出的学习停留时间来确定的,与五年签证有效期无关。例如一些硕士项目最多给三年,即使签证有效期五年,硕士毕业后签证就作废,I-20过期后,学生在美国合法的停留时间只有60天。同理,J类访问学者的停留有效期也在DS-2019表上,并非入境美国就能待五年。

此外,新政也不适用于学生出现升学、转学等更换学校的情况。例如从美国高中升读美国本科,或者出国目的从留学变更为工作等,即使签证仍在5年有效期内,留学生仍要回国重新申请赴美签证。

  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学生签证有效期最长五年,并不意味着五年内即使毕业了也可以持学生签证入境,因此并不能为毕业后找到雇主争取更多时间,国际学生要想获得H-1B工作签证继续留在美国,仍然受到诸多限制。而对于已经办理投资移民的家庭子女,不仅可以和本地学生同等享受包括学费减免、奖学金机会多、名校录取几率大、校内外合法打工等教育福利,在毕业后的就业方面,也不受时间、地点、专业等种种限制,同时还能享受与公民同等待遇的社会福利(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除外)。可见,学生签证有效期的延长,并不能从本质上满足想留在美国工作生活的需求。

  对于打算办理美国投资移民,同时又希望子女尽早进入美国优质教育系统学习的中国高净值家庭,如果还未递交I-526申请,不妨考虑在递交前先为子女申办一张五年有效期的留学签证,保障子女的美国教育计划不受移民办理的影响;而在全家获得美国绿卡后,子女即可享受绿卡带来的诸多教育福利,与未来名校升学、专业选择、就业发展实现完美对接。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