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美高择校:加州高中最全选校攻略汇总
美高择校:加州高中最全选校攻略汇总
2015年08月12日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加州应该是很多家长希望孩子去就读的地区,特别是东南沿海一带,这跟加州的移民史是有一定相关的,很多家庭的亲戚都在那一带,所以也希望孩子可以去到有人照应的地方;另一方面,加州的气候跟南方很类似,生活起来也会比较的舒服。但相对来说加州高中的选择并不是很多,而且由于加州的华裔人口有110多万人,占总华裔人口的36.9%,也使得很多加州高中华裔太多,近些年来大家会考虑到语言环境的问题而不再选择。本篇主要会把加州主要的高中进行一个分类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把握好在该地区的学校,做出适合自己孩子的选择。

美国加州

 

从boardingschoolreview里可以查到的加州学校一共有25所,其中有一所只有4-8年级,高中就只有24所。这24所当中有在所谓的排名体系中的有12所,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排名系统的学校还是很小的一部分,大部分的学校并没有列在其中,但质量其实并不差的。在这些学校中,应该说公认都比较优质的学校有如下7所。

 

1. Cate school

 

2. Thatcher school

 

3. Webb school

 

4. Athenian school

 

5. Santa Catalina school,女子学校

 

6. Woodside priory school

 

7. Stevenson school

 

这7所学校在排名体系中都是40以前的,相对来说国际学生的比例比较适中,中国学生也不是很多,另外在学术上都是非常不错的。每年基本上在大陆招收的学生都是在5名以内,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虽然Athenian网站上说明不强制要求托福和SSAT,但因为申请的学生过多过强,相对来说如果要拿到这些学校的录取,最好还是托福至少上80,SSAT在2000以上,当然个别学校要求会更高一些,主要是根据当年的竞争情况来定夺。一句话,希望能够被以上学校录取,学生必须具备可以跟其他人竞争的资本。除此之外加州住宿高中比较不错的还有如下学校: Villanova PreparatorySchool,San Domenico school(女子学校),Ojai Valley School,Oak GroveSchool,Monte Vista Christian School,Midland School,FlintridgeSacred Heart Academy(女子学校),Dunn School,Besant Hill School (FormerlyHappy Valley School),Ribet academy,Capistrano Valley ChristianSchool,Marian Catholic High School,Justin-Siena High School,St.Andrew'sAcademy等,这些学校平均SAT都在1700上下,学生的毕业去向也都还很不错,对于成绩还是挺不错,但是没有时间参加SSAT或者托福的学生是一个比较不错的学生,当然,某些没有开设ELS的学校还是要求托福来证明你的语言能力的。其中Oak GroveSchool学校人数比较少,所以如果对于学校人数有比较大期望的就最好不要选择。Flintridge Sacred HeartAcademy(女子学校)走读学生人数达到了80%以上的所以对于国际学生来说住宿环境并不是太理想。

 

如果学生比较一般,那么我会建议如下学校,学习压力不会很大,但学习氛围还是比较不错的,ExcelsiorSchool,Southwestern Academy,Mercy HighSchool。此外,如果对艺术类感兴趣的话,Idyllwild ArtsAcademy这所学校还是相对比较不错的,有艺术特长的学生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该校。提供完备的语言课程,可以为艺术类学生一个比较细致的语言提高。在创意细作、舞蹈、电影和影片制作、音乐、戏剧以及视觉艺术方面提供专业预备课程。

 

住宿高中里不是太推荐的学校Squaw Valley Academy,THINK Global School,ValleyInternationalAcademy,要不就是学校设施太简陋,要不就是很新的学校,或者是国际学生过多,无法保证良好的教学环境。好了,说完住宿高中,那么走读的高中情况又是怎样呢?大家知道走读的高中都是没有排名的,所以我们多数也是从学校的课程设置,教师配置以及平均SAT成绩来评判一个学校的优劣,当然走读的高中有很多,这边也无法把所有学校都一一列举,以下主要还是从笔者了解过的学校来进行介绍。

 

首先是比较优质的高中,the York school,Francis Parker high school,GEORGIANABRUCE KIRBY,EL CAMINO REAL HIGHSCHOOL这几所学校因为无ELS课程,所以要求学生语言要达到一定的水平;其次像Bishop AlemanySchool,Anacapa School,Contra Costa Christian High School,SaddlebackValley Christian School,Arroyo Pacific Academy,Fairmont PrivateSchool等都是属于质量比较好又提供ELS的学校,前3所中国学生很少,但Fairmont相对华人比较多,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这个问题。当然像Quarry、Unified Christian等就比较一般,并且华人太多。此外还有几所性价比比较高的学校,如BakersfieldChristian School, Hillcrest Christian School,North Kern ChristianSchool, Redding Christian HighSchool,平均一年的费用在2w美金以下。走读高中选择的时候要注意住宿家庭的寻找这个环节,如果有当地美国教育机构或者是学校负责这块的处理是最好的,这样可以保证住宿家庭的质量,而且也为学生的监护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最后,加州还有一些公立的高中开放给国际学生申请,拿F1签证,但公立高中有个问题就是只能够读一年,也就是入学后3个月内开始要做下一年学校的申请,但相对来说学费就比较便宜一些。

 

总体来说,加州的选择还是比较多的,当然如果要选择华人比较少的学校可以看到要不就是很顶尖的住宿高中,要不就是还没有怎么被开发的走读中学。笔者认 为,不管是做任何的选择,最重要还是要跟孩子的能力相匹配,这样他才能够在学校里学好,也为他将来升大学打好一定的基础。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