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 去澳洲留学有助于移民的专业有哪些
去澳洲留学有助于移民的专业有哪些
2015年07月27日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澳洲留学移民专业推荐:

  IT类

  澳洲是一个信息科技发达的国家。近年来,信息科技一直是澳洲各大学的热门专业。众多学生选择这一专业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信息科技专业毕业生的起薪相对较高,一般在三至四万澳元左右;另一方面,也是看到信息科技的许多专业分支一直以来都被列入60分的职业评估分。IT方面包括很多专业方向,例如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等。并不是所有学校的IT专业在移民的时候都可以获得60分,要看这个专业是否已经获得了相关认证机构的认证。

  在IT类下,有5种相关职业在移民列表下:分析程序员、开发程序员、软件工程师、软件测试员与未分类的软件及应用程序员。如果没有相关学士学位或更高资格的学位认证,只要有五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和/或公司认证,就可以替代正规资格要求。

  会计专业

  会计专业属于澳洲的紧缺职业,会计职业除了要加60分的专业

  分外,还可以得到紧缺职业分15分的额外加分。澳洲绝大部分大学都提供会计本科和硕士的课程,同时为本科为非会计背景的学生提供直读会计硕士的机会。会计专业下的核心课程包括:会计系统和流程、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会计理论、商法、经济法、定量法、财政学、信息系统设计与发展、审计学、税收法与公司法等。

  一般澳洲留学选择会计专业的学生,为了让移民几率更大,也让学位的含金量更高,会考虑在毕业后考取澳洲注册会计师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澳洲注册会计师协会是移民部制定的会计职业的移民评估机构,澳大利亚会计学毕业生如果雅思只能达到4个6,学历满足本科或者硕士层次,课程满足至少9门核心课程的要求,CPA可以签发临时评估函,可以用此评估函申请485签证。获得485签证后,可以申请会计专业技术移民实习生计划Skilled Migration Internship Program: Accounting (SMIPA) 或利用此时间考A类雅思,成绩满足单项不低于7分的标准后,CPA会更新评估函,更新后的适用于技术移民的申请。

  教育类

  教师在澳洲是一个非常受尊重的职业。教师的收入稳定,有持续的加薪机会。初级教师在执教的前12年内,如无不良表现,能得到稳幅加薪。初级教师入行时的起薪一般在四万澳元左右。据统计,在未来五年中澳洲的政府小学、中学平均每年约有2400名教师岗位空缺。如果想在澳洲成为一名小学和中学的教师,比较复杂,不仅要求英语水平较高,还要完成一个可以使你有资格教书的课程,这类课程在硕士阶段是和通常说的教育学分开的,同时不同的州有可能要求不同,而且很多州的中学教师要求教授两门课程,而中国的本科学习一般只有一门主修,在申请的时候,一定要先咨询相关机构。

  澳洲教育协会负责对教育类职业的评估。该教育协会对符合条件的教师有如下专业要求:1、在大学完成了至少1年的全日制(或等同的非全日制)最初的 initial教师教育资质,其中包含在幼儿园、小学、初中课堂实习教学至少45个工作日。2、在大学完成了至少1年的全日制(或等同的非全日制)特殊教师教育资格,其中包含在一个特殊教育机构实习教学至少45个工作日。这其中,幼儿教师、小学教师、中学教师满足第一条即可;特殊教育教师需要2条都满足。

  工程类

  工程专业一直是稳居澳洲职业评估60分职业,主要原因是澳洲是一个相当广袤的国家,近年来经济发展速度很快,需要大批工程师。工程专业有很多方向,例如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结构工程、环境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工程等。

  工程类背景的留学生在毕业后如果要办理移民,则要与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Engineers Australia)打交道。该协会负责澳洲技术移民工程师相关职业的评估,评估主要基于申请者的本科学历(工学学士),本科以上的学历只作为工作能力的参考因素之一。专业工程师要有16年的教育年限,包括4年工程专业本科学位。工程技术专家要有15年的教育年限,包括3年工程技术本科学位。工程助理要有 14年教育年限,包括2年工程专业文凭。而工程经理要求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5年及以上的高级管理经验,需提供推荐信的组织结构图。

  护理类

  在澳洲乃至全世界,护理一直被看作是一个对人类社会非常有贡献、回报又很高的职业。同时,澳洲的医院的条件和国内区别很大,澳洲护士的工作量比国内的护士少得多,但待遇要高很多。同时与国内对“护士”的普遍理解不同,发达西方国家护理人员不仅从事帮助病人“打针吃药”的日常工作,而且能使用各种高新的医疗设备,配合医生对病人做出全面的诊断和看护。护理人员不仅仅在医院工作。在家庭或在办公室、在学校或在工厂、在飞机上、在油轮上以及一切需要他们出现的地方,护理人员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机会。尽管护理行业如此受到人们的尊重,又有丰厚的报酬,护士目前仍然是澳大利亚的紧缺职业。在近年澳大利亚移民局公布的“移民紧缺行业清单”中,护士行业始终位列其中。造成护理人员紧缺的原因,主要是大量女性护理人员选择在婚后放弃工作,一心打理家务。国内护理专业专科或者本科毕业,有护士证和一年护理工作经验,想成为澳洲注册护士,可以直接读学制为1年左右的转换学士,毕业后就可以成为注册护士。如果没有相关背景,要从大学本科第一年读起,或者先读职业教育(TAFE)。

  澳洲护理及助产学认可委员会(Australian Nursing and Midwifery Accreditation Council)负责对海外护士进行评估,评估通过后可以申请技术移民。该委员会对英语要求A类雅思总分不低于7,或OET测试B。注册护士和助产士都是至少3年全日制本科学历,或者助产士完成1年全日制助产士课程。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