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香港研究生申请常见问题解析
香港研究生申请常见问题解析
2015年06月18日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1.香港的学位含金量有多少?

香港研究生学制多为一年,学习课程充实。不同于澳洲这样以教育为产业的国家,学生入学要求高,只能申请,故而教学水平有保障

2. 是否可以跨专业申请?

香港多数专业都是可以接受跨专业申请的,但是个别专业是需要相关学术或者工作背景的,如法律类、商科类、计算机类、工程类、建筑类等。

3. 语言成绩是不是在申请当中占主要作用?

港校审核资料时会对申请者的综合能力进行考量,各有侧重。不仅看学生的语言成绩,同样看重学生的学校背景、学习成绩、专业、工作经验或者学生上的闪光点、学习潜力等,综合评断,择优录取。

4. 是不是重点学校背景的学生申请更有优势?

学校的背景是考虑因素之一,但是学生的学习潜力,工作经验也是很重要的。港校若是看背景选取学生直接设置硬性要求即可,不会采用申请的形式。只要学生达到一定条件,都可以争取申请更高一层的港校!

5. 面试是申请港校必须的吗?

港校大部分专业都有面试,面试主要是面对面、电话和视频面试3种,个别专业还会有笔试。学生可以不用担心,学校面试都会提前通知(除个别专业会突击电话面试),启德教育会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面试前辅导,提供专业帮助,以保证面试顺利通过。

6. 港校研究生申请时间?

港校研究生申请时间为9月到次年的5月左右,但是热门专业申请时间一般集中在9月至次年的1月份,时间很紧迫。很多学生误认为只要在开学前或者考研后申请,时间还是很充沛,其实不然,港校大部分专业在11月底就有录取结果了。

7. 学生提前多长时间准备最合适?

大二开始同学们就可以开始进行规划,咨询你专属的留学专家,大三阶段着手准备申请,然后第一时间进行申请的递交,港校申请的一大规律是:先到先得。

8. 香港研究生申请会有奖学金吗?

香港研究生的申请是有奖学金发放的,大多数院校和专业不需要单独进行奖学金的申请提交,学校会根据申请者自身的优秀程度进行入学前奖学金的发放。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