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行李准备 > 留学新西兰偷带药获刑 出国带药需注意啥?
留学新西兰偷带药获刑 出国带药需注意啥?
2015年05月29日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一名香港留学生从内地购买两盒当地限制的感冒药“新康泰克”后,于今年5月携带进入新西兰境内后被海关拘捕。因为该药含有的伪麻黄碱是制造冰毒的主要原料,早已被新西兰全面禁止入境,更有消息表示,被查获的900克感冒药在当地的黑市价格高达22万美元。该学生因此被判入狱2年半。

  几年前这条消息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实际上,很多国家对药品都有严格规定,基本上所有国家都不允许带含有麻醉剂、安非太明、巴比土酸盐、镇静剂、生长激素、蛋白合成和雄激素类固醇及红细胞生成素(简称EPO)等禁止物质的产品。

  出国带药品该注意什么呢?

  新西兰:药品最好原封未动

  新西兰对药物管理相当严格。据在新西兰留学的林小姐介绍,携带药物入境首先需要具备西医处方,书面证明病人需要服用该药品来治疗疾病或维持生命;药品仍然存放在原来的包装内(最好还是原封未动)。

  而下列药品经常出现扣押物品之列,如:美国花旗参;含有木香的药品;天麻以及含有天麻的药物;含有麝香的药品如各种麝香止痛膏;含有龟板的药物;含有熊胆或者羚羊角或者虎豹产品的药品等。如果有携带药品,要在入境时如实申报。

  澳大利亚:最多能带三个月药量

  在澳大利亚,一些感冒类的胶囊药物是不能携带入境的,例如:白加黑、康泰克;因为里面含有可提取制造软性毒品的“盐酸伪麻黄碱”。另外,可带进澳大利亚的最高数量为可供3个月使用的药品,药品应存放在原配发或提供的容器内。

  在墨尔本念经济系研究生的官同学说,入关之前都要填申报表,如果只是正常剂量的感冒药不会被查,但是一定要保证完好的外包装,以免海关误以为是违禁品。“澳大利亚的海关比较严格,

  很多东西都要求用真空包装,有时就算是真空包装的食品也要被拆开然后扣押。”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