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奖学金 > 教你如何拿下英国大学奖学金 光雅思漂亮还不够
教你如何拿下英国大学奖学金 光雅思漂亮还不够
2015年05月21日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英国成熟而具有欧洲特色的教育制度吸引着世界各国的学生,但是高昂的留学费用让很多学生和家长望而却步。

其实,学生可以通过努力节省一部分留学费用——申请英国大学奖学金,奖学金的申请虽有一套人性化的考量标准,但雅思成绩的高低会影响奖学金资助,并且学校不会在你获得录取的同时主动配发给你,需要你积极主动联系校方申请,考验申请人搜寻信息的能力和与人联系通信的能力。

多层次的英国奖学金:不是每个学院都有奖学金

来自华威大学的校方代表Mandy表示,与美国大学相比,英国大学的奖学金偏少,整个英国的大学本科奖学金则更少,例如华威大学只有工程学院针对本科生设有奖学金。研究生的奖学金多于本科,研究生的奖学金最多可免50%的学费。

总体上,英国理工类大学的奖学金比社科类大学多一些,额度也大,种类也多,有半奖或全奖,不同的学校奖学金的种类不同。

英国知名的奖学金有“志奋领奖学金”,是英国外交部出资和运行的全球奖学金项目,其资助对象是符合申请条件的在中国居住的永久居民,希望申请英国一年制授课式硕士学位的有为人士,奖学金获得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或兴趣选择大学及课程,但前提是所学科目与其目前职业相关;奖学金包括学费及生活费,竞争非常激烈,申请人的个人素质、职业背景、理想抱负和英语水平是评估申请人的重要依据。学年的学费最高额度为12,000英镑,生活费足够支持申请人在英国当地的生活消费。同时还提供一次国际往返机票及其他相关费用。

英国的教育联盟也有奖学金,比如“白玫瑰大学联盟(由约克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所组成)”就有奖学金。

雅思成绩高低影响奖学金资助

奖学金的评选条件通常如下:

1.在校成绩是评选的基础,学生的成绩单是学习能力最直观、最重要的体现,也是英国招生官比较看重的申请标准之一。

2.雅思成绩高低影响奖学金资助,因为在英国招生官的眼中,只有克服语言问题,国际学生才能完全适应异国的求学生活,同时雅思分数也是反映考生学习、思维能力高低的重要参考。

3.课外实践能力强是申请优势,国外的大学普遍比较重视对中国学生实践能力的考察,尤其是申请英国硕士,有些名牌大学的商学院甚至不接收没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另外,如果学生想申请助研金和助教金,具有助教与助研的工作经验则是十分必要的。

4.个人荣誉多多益善,除了校内的一些奖励外,校外的社会荣誉、协会会员资格、市级以上学术竞赛或活动的奖励、学术杂志上发表的论文等都是学生申请中的重要砝码。

申请须及时,一旦离境去英国留学即失去申请资格

申请英国奖学金要及时,因为一旦离境去英国留学,就没有资格再去申请这种资金帮助,所以必须在国内时就主动提出奖学金申请。申请时要看你是否符合条件,一般情况下,研究类硕士相较于本科申请人更易获得奖学金,相关工作经验对申请更为有利,语言的应用能力很受重视。

申请奖学金,学生要做好准备,要上学校官网去查询,例如申请研究生奖学金主要看学术成绩、本科背景等;注意写文书时须突出你的科研实力、均分、个人陈述,要求实事求是。

此外,有些学院在你递交申请专业材料的过程中就会考虑奖学金申请,但有些学院则要求另外再递交申请材料。

不主动申请,即使被录取也不会给你奖学金

最好在入学前一年开始着手申请,并注意提交申请的截止日期;在申请之前切记要搜集好关于奖学金申请的信息,以确保志在必得;递交了申请资料之后也不能懈怠,在等待奖学金分配的过程中也要与学校保持联系。

英国的奖学金独立于录取申请,需要申请人做广泛的调查研究后才能找到相关资讯,学校不会在你获得录取的同时主动配发给你,而需要你自己去寻找,考验申请人搜寻信息的能力和与人联系通信的能力。你不能抱着被动等待的心理,而要发挥积极主动性,主动联系校方申请奖学金。

总体来看,英国的奖学金申请也不易啊,不过应相信只要努力一定能获得成功。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