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海外生存之惑:对你来说什么才是真正的“奢侈品”
海外生存之惑:对你来说什么才是真正的“奢侈品”
2015年05月20日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大多英国留学的童鞋们都能说出一些世界级奢侈品的品牌吧,那么,你们有没有问过自己,对自己来说,真正的“奢侈”究竟是什么呢?

我有一个朋友,她在英国某大型购物商场里工作,并服务于某国际知名品牌。偶尔听她闲聊起工作时遇到的顾客,听她怅然的感慨人生,觉得她仿佛已看淡盛装下的物质生活的虚伪。

这也倒是不奇怪,本来在品牌公司内工作,渐渐也就熟悉了其商业运作模式。除了对商品价格的差价了如指掌外,也更对慕名前去购买品牌的顾客的心理活动渐渐摸索出一个套路来。

久而久之,对品牌的神秘面纱揭下,剩下的就是日复一日,循环往复的工作内容和现实冰冷的商业利益。

“这么 xxx的钱,他们也狠心下手去买?” 这是我常常听到她说的。

对于她来说,“奢侈”的不仅是顾客们各种千奇百怪的拥有此品牌的理由,更是购买商品时一掷千金的豪气。

但她向往的,则是稳定固定,甚至谈不上富裕的大学教授的生活。

对于现在的她来说,“奢侈”的是:知识的积累。她一边打工,一边读书,向往着以后申请上博士学位后的生活。

与这位朋友相反的,是另外一个在金融公司工作的小女孩,她的工作是朝九晚五的稳定类型。

据她说,她每天接触的除了身边的同事外,几乎接触不到更多的人。

这也是周而复始的重复性工作,因为接触不到那么多形形色色的顾客们,所以,缺乏的是与人互动的乐趣。

对她来说,“奢侈”的是时间,从大学毕业进入金融行业以来,除了间隔不断的各种资格证书考试以外,留给自己的私人时间其实是很少的。

她向往的是“一走了之”,可以任性的扔下自己的工作去流浪三五个月,甚至是一年的"gap year"的生活。

她不想用办公室里的晋升来证明自己,她想要更多一点的与外部世界的互动,以此来感受自己的存在。

任性的“一走了之”的勇敢女孩C,虽然“出走”之前也是计划了一段时间,给自己留了些时间存钱。

但毕竟,下定决心在结婚生子前,跑去美洲体验一次横贯东西的旅行,她真的说到做到了。

对她来说,“奢侈”的真的就是钱。

她说她省吃俭用,精打细算的算好接下来半年多在旅途上的所有吃住开销加机票,一分一粒都要跟自己计较。

“钱”,对她来说,至少对她这趟冒险旅行来说,实在是太“奢侈”了。

显然,对于我们来说,人生的阶段不同,各自的需求也不经相同。

不知道现在在你的生活中,何为你的“奢侈品”呢?

我猜想,也许有人渴望更多的时间;有人希望得到更多的报酬;也有人两者都想要。

可不管怎么说,能在这平凡生活中,找寻到一点属于自己的幸福光芒,已然就是件奢侈的事了。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