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新西兰中学:世界牛校生源地,总有一款适合你!
新西兰中学:世界牛校生源地,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4年12月11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新西兰的中小学教育,保持着世界先进的学术标准,一直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鉴为全球中小学教育的典范。世界经合组织(OECD) 对其成员国的国际学生测试项目(OECD 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 的调查结果显示,新西兰15岁的学生在阅读能力、数学能力、科学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四个方面表现卓著,远远超出平均的水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的学校鼓励学生创新和实验,而不是单纯的记忆和背诵。早前,世界经合组织进行的国际学生测试的调查结果显示,在41个国家中,新西兰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名列前茅,排列第五。整体评估结果证实,新西兰是表现最出色的英语国家。

 

新西兰中小学教育体制

新西兰属于英联邦国家,沿袭英国的教育体系,在全世界名列前茅,其学术标准受到国际认可和尊重。中小学教育一共十三年,学生通常5周岁入读一年级,17周岁毕业。1-6年级为小学,7-8年级为初中,9-13年级为高中。新西兰学年始于1月末或2月初,12月中旬结束,一年分为四个学期,相对应有四次开学:14710月。

新西兰的中学提供多种选择给学生,可以选择单一性别的男校或女校,也可以选择男女混校。可以选择政府资助的公立学校,也可以选择私人赞助的私立学校。通常来说公立学校学费相对私立学校便宜,但私立学校会开设一些国际性的课程,比如IBA-level

学生一年可以学习5-6门课程,1年级至10年级的学生需学习全国必修课程,11年级只英文和数学为必修课程,12年级只英文是必修课程,13年级没有必修课,学生可以自主选课。

 

NCEA考试体系

新西兰相当于国内高考制度的升大学体系称为NCEA,译为中文是全国教育成就证书。NCEA证书分为三个不同学术等级:1113年级分别对应1-3级。学生在这三年中积累学分,新西兰国内升入本科的最低分数要求是:13年级三门课每门至少修到14学分,12年级以上的英文至少修到10学分,11年级以上的数学至少修到10学分。

 

每门课一共20-26个学分,这些学分分配给几个(通常6-9个)积分单元,这些积分单元有的采用Internal Test,有的采用External TestInternal Test通常是指在平时课堂中进行评分的,External Test是指学年末有一次统一的考试。每个积分单元中,学生根据不同的表现又可以得到不同的Endorsement,从高到低分别为Excellence(优秀),Merit(良好),Achievement(及格),Not Achieved(不及格),学生只要达到及格以上,就能获得这个积分单元的全部学分,如果不及格那么就没有学分。

所以学生积累到升大学的最低学分是很容易的,当然这也是最低的要求,好的学校好的专业还会参考学生拿到了多少Excellence

 

推荐学校

奥克兰地区

Auckland Grammar School

Epsom Girls Grammar School

ACG 教育集团顶级中学(私立)

首都惠灵顿地区

Wellington High School

Wellington College

Wellington Girls’College

基督城地区

Burnside High School

Christchurch Boys High School

新西兰咨询请拨打电话:010-58690345转英澳新部任老师,澳新大师姐将为你详细规划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