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德国留学 ——无法比拟的优势
德国留学 ——无法比拟的优势
2014年08月04日来源: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近几年,德国日益成为中国留学生特别是理工科学生留学的首选国家。对于世界各地的理工科学子来说,能到德国留学和发展,那无疑是梦寐以求的事情。德国留学有着无法比拟的优势。
       大学缩短学制
       德国许多大学已经开设了非常适合国际学生选择的国际课程:三年取得学士学位,两年取得硕士学位;传统课程不设立学士学位,毕业后直接颁发硕士学位。
       几乎免费的大学教育
       这一点在发达国家独一无二。德国全国所有高等院校,免费向中国学生开放,无须考试,直接申请,自选专业。学分制设置,自己掌握学习时间,从容完成学业。这无疑为留学生们免去了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德国80%的公立大学是免学费的,学校只收少许注册费,通常一个学期500欧元左右,每一学年约1000欧元,生活费用每年约4000-5000欧元。对于考虑教育投资成本,不想在留学上投入太多资金的家庭来说,让孩子留学德国无疑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同时德国政府允许大学生免税打工,并规定了保护性的最低报酬标准(每小时不低于7.5欧元),所以留学德国除了自备自保金约7716欧元外,剩下的所有学年的生活费用可凭打工解决。在德国留学每周可以合法打工20小时,6-8月假期可以全日工作。如果按照收入和支出的比例来看,德国消费水平并不高,留学生平均每月花销约为300至400欧元,包括房租、水电、煤气、饮食、交通等等。在德国打工,做任何工作都可完全支付日常开销,如找到较好工作还会有大量结余。
       学成前景光明,发展空间广阔
       中国与德国之间良好而稳健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关系,使德国企业对投资中国充满信心。近年来,除了西门子、奔驰、大众等公司外,每年都有众多的德国企业涌入中国。他们最头痛的事就是不了解中国文化,缺乏相应的人才,于是德国中文报刊上指定招收中国留学生的广告比比皆是。最近毕业的留学生任职德国公司驻华或东南亚代表已是就业定势,进入跨国公司高级管理层的留学生也是屡见不鲜。至于回国的就业前景更不用说。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