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你知道美国常春藤名校申请的关键因素吗?
你知道美国常春藤名校申请的关键因素吗?
2014年07月31日来源: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美国常春藤名校申请的关键因素有哪些呢?每年都有几万美国本土学生和世界各地的优秀的学生要申请常春藤院校,他们中不乏特别优秀的人,但是随着申请常春藤院校的人数的增加, 申请常春藤院校的难度也随之而增加。那么申请中的关键点是什么呢?
        关键因素一:明确为什么你要申请常春藤院校
        申请常春藤院校绝对不是喊口号,碰运气。要申请常春藤一定要有你的原因,不能因为它叫哈佛,耶鲁而去申请。你要将自己的目标,计划和学校密切结合起来。要看你是否喜欢学校的环境、地理位置、气候等综合因素,看学校的所有的一切是否有助于你实现你所谓的目标和计划,重要的是你要知道,读常春藤的费用是很高的,你是否具备这个能力,虽然这些学校的奖学金也是非常丰厚的,但是你能保证得到吗?
        关键因素二:坚持与努力
        一旦你做出了选择,你就要为了你的常春藤梦而开始艰辛的准备了。如果没有两到三年的时间准备就去申请常青藤,那么你可能就在想碰运气。因此这也是考验你的毅力和决心的时候了。
        关键因素三:GPA课程成绩
        GPA是申请常春藤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因为它是第一个被审阅你的材料的人注意的材料,也是你会留给招生办老师第一印象的东西。通常申请常春藤院校的GPA要在3.75左右,其实更高的GPA也不能说明你比别人聪明。反而可能低一点的GPA会引起招生办老师的注意。但整体看来好的GPA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
        关键因素四:标准考试的成绩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英语考试IETLTS/IBT,专业考试SATI,SATII,ACT,GRE,LSAT,GMAT同样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通常常春藤院校要求较高的专业考试成绩,各个学校都不尽相同。接近满分的人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但是不意味着你考满分一定会被长春藤录取。
        关键因素五:推荐信
       推荐信是很重要的。它只是换了一个角度,从你的教师眼中看到你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推荐人的职务不重要,当然职务高不是坏事,关键是他/她要了解你,要写到你的学习表现、与老师同学人际关系、参与学校活动的情况等,以及他们为什么会认为你是一个常春藤院校的合格的申请者。推荐信最好由教师直接邮寄给学校,不要和你的申请材料一起邮寄出。
        关键因素六:面试
        常春藤院校通常会要求申请者参加学校或者在学校世界各地的校友进行的面试。对于面试,一定要好好准备,基于前面所讲的为什么选择常春藤的某个学校。如果你只是因为它是常春藤而去申请,对自己申请常春藤的学校不是很了解,那么你可能就会给面试的人留下坏的印象。在面试过程中,你完全可以提问面试的人一些问题,但是最好不要问一些简单的可以从网站或者宣传材料中轻易找到答案的问题,否则显的你很无知。你要问一些更深入的,只有该校的校友才能了解的一些东西。 
        关键因素八:课外活动和领导力
        因为常春藤需要的不是书呆子,不是象中国的北大和清华一样只看中分数。所以课外活动就显得格外的重要。课外活动包括社会实践活动、义工活动、学校的体育活动、音乐活动、学校社团俱乐部等各种各样的活动。通常常春藤院校希望申请者具有领导力,所以这就意味着你不只是参加了某个社团,最好是社团的领导,当然更好的是你自己创建了那个社团。通过一些社团活动会体现出你的领导力。耶鲁大学在录取学生的时候非常重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