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选校的参考因素
选校的参考因素
2014年07月22日来源: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最近是下offer的高峰,很多学生手里攥着一堆的offer开始痛并幸福着的选择,也有好多学生来咨询这个学校和那个学校哪个更好之类的问题,我跟美国的学生聊了一下,也看了一些论坛,做了一个总结供大家参考吧。
       1.地理位置

       地理位置很重要,对于研究生来说更多要关注一下毕业后的就业情况,比如:计算机在德州、西雅图、加州的硅谷相对来说就业机会就会多一些,商科相对来说在纽约、波士顿这样的地方会更好就业。对于本科的学生来说就看你自己想了,是去一个千里冰封万里飘雪的东北部,还是去四季如春的西边,完全在于你自己内心的选择了。
       2.食堂
       在美国有的学校的伙食非常好,感觉自己天天在酒店吃自助餐,有的学校一年画上好几千万,感觉自己在吃廉价快餐,所以差别还是很大的。
       3.学校的一些设施
       比如学校wifi覆盖是否完善、学校教学楼之间奔驰是否方便、住宿是否有电梯等等这些属于硬件设施。生活方面的,比如是否提供当地地铁的通票,是否有大量免费软件、选课系统是否方便、是否有在线的选课书单自动生成系统等等。这些各位同学们都可以参考一下。
       4.学校Advising系统
       在美国的大学里最重要的东西之一就是Advising,尤其是刚去的新生,什么都不懂,真正有效的Advising能够帮到你大忙,很多学校的Advising是学生聊天的地方,然后什么都不管,这个就非常害人了。在美国上学的同学估计深有体会吧。
       5.学校是换专业是否方便
       这里主要包括:一、换专业跨学院是否容易,二、学校的明星专业是不是很少以至于就没得选。同学们在这个问题上,如果在官方网站查不到信息,一定要发邮件去问。对于一些本科生申请的时候没有定专业的,还是需要多关注。
       6.图书馆
       图书馆是你将来学习的一个重要场所,查阅资料,完成作业,写paper等等都在这里,大家可以关注一些,上网去查一些书,然后去看看学校图书馆里有没有,如果一些通常的书都不好找,那大家要考虑一下这事怎么办。目前大牛级别的图书馆有Harvard Columbia UChi UW Madison等等。
       7.你所选的专业是否有这个专业带头人
       同学们可以简单研究一下各大学科的知名报刊,作者一栏总是有学校信息,比如说WSJ基本上如果是教授那就是被Wharton和Columbia的教授占领了,有领军人物的意义在于你的课上不止是在学习一些谁都可以教授的知识,而是真正和这个领域在对话,这就比较牛了,当然你得有好的英语功底,完全靠培训考出的托福100分,估计会很吃力。
       8.学校招聘和教授背景
       大家一定要去学校的department首页看看,那些教授的背景和科研成果。还要关注一下学校最近有没有新招聘优秀的教授,如果一个学院基本是一潭死水Everbody are you sure you really wanna go?
       当然最后大家一定要分析和分辨,不要被学校网页漂亮与否给骗了,这真不说明任何问题,我个人比较倾向于网页做的很实际,能让国际学生快查到想要的东西,这样的学校至少很实在。
       最后感谢love Douban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