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签证 > 我的美国签证记——商务考察
我的美国签证记——商务考察
2014年07月21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刘老师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应美语教育集团ELS的邀请,4月份去美国6州7个大学参观学习。3月份接到通知,预约签证的时间是2014年4月1日,下午4点。中国人很忌讳4这个数字,但这个已经是最早的时间了,好吧,就约了吧。

        下午3点就到北京安家楼大使馆门口,在外面小店存了包(20元),所有电子及金属类的东西不许带入大使馆。马路边也个人存物件的小车,个人觉得不靠谱。排队进入大使馆,轮到我进的时候,门卫把我们排队的门关了,打开右侧门,放进去一个白人。顿时我脾气就上来了,冲着门卫嚷到:凭什么呀?他没搭理我,迅速重新打开我们这边的门,放我们进去。在没进入使馆之前,每隔50米会有一个工作人员协助指导。第一次签证,分一对,重签分一对,走在我前面的白人,直接进去了。我在进入之前,有工作人员在我的护照上贴了个扫描条(应该就是我们在网页打印预约确认页上面的条码)。进入使馆,首先就是安检,若不小心带了手机进去,会给你一个篮子暂时保管。若穿了大衣,大衣需脱下来过机器。

        过了安检,就到了面试大厅。整个大厅有14个窗口,由于4月份签证的人不多,所以前面9个窗口用来检查材料和输入指纹。负责指纹的是一个白人中年妇女,中文很不流利,但是人特别好。对谁都很和善!输入指纹后就排队到10-14号窗口见签证官了,一眼望去,全是男签证官,全是白人。看着都挺绅士的,感觉不错,签证的心情也就好了很多。但是到我的时候,我被安排到里面的签证窗口,才发现原来里面还有15-23号窗口,只是空间比较狭小。好吧,慢慢排吧。但想到很快就能直接跟面试官见面了。还是人不多的时候,效率高啊。

        我被安排到16号窗口,前面有2个人,在面试的小男孩应该是被卡了,等了很久,我就问工作人员我是否可以换到15号窗口,被允许。前面的老太太签过后,我把护照递了进去。签证官是一个高瘦的白人,30多岁的样子。很礼物的用中文打招呼,他边翻我的护照,边用中文问,你去美国做什么。我如实回答。为什么去ELS,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结巴了一下,不好意思的笑笑,重新组织语言,又说了一次,问:你之前去过别的国家吗?如实回答。问:你公司什么让你去ELS?感觉他问的有点叼。答:这个是公司分配,哈哈,我自己都觉得这个回答很搞笑。好吧,再补充点工作内容吧。问:所以你们公司是做教育咨询。答:是的。然后他就在自己的键盘上敲开了。沉默期间,我问到,请问你是否需要看公司给我开的工作证明?他回答不用,稍后问(用中文):你会说英文吗?我以为我听错了,反问:什么?问:can you speak english? 答:YES ,BUT MY ENGLISH IS NOT SO GOOD. 问:your english is very good. 你的签证过了(给了我一个绿条)3天后去取护照吧。

        虽然之前觉得自己的签证优势是:已婚,有车子有房子有孩子,但是签证的时候,没有问一个有关家庭的问题,问的全是跟工作相关的问题。所有,签证的时候,签证类型很重要。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