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英国“985”与“211”名校一览
英国“985”与“211”名校一览
2014年05月16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孙立洋老师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中国最权威的院校排名,恐怕就属985、211和网大了,英国也有“985”与“211”哦,同学们选校时可作为参考!虽然英国本土对于学校的看法与咱国人有一些不同,但其实,英国院校也有985和211之分。

首先关于排名,英国学生也看TIMES排名,QS WORLD RANKING是广泛被认可的世界排名。学校普遍比较在乎RAE排名。其他的排名没有人讨论。卫报排名被认为是最胡闹的排名。
第二,学校声望大部分源自于学校的历史,尽量选择历史悠久的学校,至少RED BRICK这个级别或之前的才能被称为有历史的名校,例如1960之前成立的学校。

推荐阅读:

有CFA证书的英国名校介绍

英国留学:非211学生申请英国名校攻略

英国名校Offer捷报!英国名校申请就是牛!

四大英国名校之“最” 恋爱几率最高的大学 
另外,上1992之后的学校,你还不如不要出国好了。原因:1960之后有一波学校成立高峰期,但是,现在大部分有教授头衔的上大学的时候这些学校还没成立呢;1992之后,英国特许了很多类似大专的学校成为UNIVERSITY,这些学校基本上都在TIMES 50名之后。
顺便说一下,QS WORLD RANKING比较在乎学校历史。所以,有些在英国TIMES排名还不错的学校在QS上根本找不到或者排的很低。
第三,例外。1960之后也是有好学校的,老学校也有越来越不行的。
第一选择:Russell Group 可以简单地理解为英国的985。
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成立于1994年,由英国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组成,包含有24所大学。该联盟被称为英国的“常春藤联盟”,代表着英国最顶尖的大学。
与美国的常春藤盟校不同的是,他们都是由国家资助的,其目的是要代表这些机构的观点、游说政府国会、提出研究报告来支持它的立场。
罗素集团大学每年囊括全英大学65%以上的科研经费和赞助资金,其雄厚的科研实力,使其成为全世界产生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大学联盟,其中仅剑桥大学、帝国理工、牛津大学和伦敦大学系列就产生了188名诺贝尔奖得主。

文章来源:万佳留学孙立洋老师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