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签证 > 敏感地区学生签证材料如何稳妥提供
敏感地区学生签证材料如何稳妥提供
2014年04月23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学生档案】
学生姓名:张同学
学生背景:福建建瓯高中往届生,无语言成绩,高中毕业后空挡一年
录取学校:University of Northern British Columbia
拒签历史:3次
拒签原因:移民倾向,资金不足
【案例分析】
张同学2010年高中毕业后,空挡一年
因一直向往加拿大大学深造机会,申请人放弃了国内继续读大学的机会,经过近一年的学校签证申请等待,拿到的结果是三次拒签,拒签理由均为移民倾向或资金不足。后来张同学通过学校老师了解到了我们公司对于加拿大疑难杂症签证的办理获签率,抱着仅有的一线希望找到了我们。
对于敏感地区的申请人,如果学习目的明确,所提供的签证申请材料符合使馆对于留学申请人的要求,加拿大签证官还是会给解释的机会。我们在接到该学生的申请后,了解到之前机构在签证制作过程中,为了避免体现申请人空挡一年,将申请人安排在了父母单位工作一年,对于高中刚毕业,没任何工作经验的申请人,直接安排岗位工作,这对于签证官来说是不可理解的。
收集齐学生前三次递签的材料后,因为已体现过学生工作的信息,我们在第四次陈述中,详细解释了学生过去的一年在父母单位工作的理由。因为已经没有时间参加语言考试,我们让学生在国内参加了加拿大学校统一组织的语言内测,内测成绩为5.0,鉴于此内测成绩,我们也一同递交了签证申请。
对于资金不足的解释,这也许是加拿大签证拒签理由比较官方的一种。我们也同时参考了之前三次递交的申请人父母单位的文件,材料递交的非常多,所有涉及到公司的资料公证件全部上缴,但作为签证官,他们真正想了解的是申请人家庭资金情况,而不是将父母单位所有资料一一呈现,我们只提供他们想了解的信息即可。凭借过年的签证经验,我们最终选择了公司比较有说服力的文件用以递交,并多向资金方面靠拢来解释父母的在国内的经济实力。
除去材料的完整性,我们同时也提供了24小时电话便于使馆调查,在此需要声明的是,一定要确保所有签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签证官会非常看重这个。终于,审理过了将近两个月,家长接到了使馆的调查电话,使馆有意电话调查,这说明还是要给申请人机会,家长也安排所有真实情况如实进行了回答。调查结束后的一周,我们如期收到了使馆签发的有效期为四年的学生签证!
【万佳顾问点评】
目前加拿大学生签证针对部分敏感地区的学生在材料审核方面还是会非常严格,而且对于已经有多次拒签史的敏感地区学生,使馆会加大审核材料及调查的力度。
从以上学生情况可以看出,务必要谨慎分析学生之前三次递签的材料,是否有不妥当或者没解释清楚的地方。学生的材料签证官已经看过至少三遍,所以四签递交的时候,重点就不要放在再次陈述材料,而是从使馆之前的拒签理由上依次解释,最终将更有说服力的信息传递给签证官,材料都是真实,所以可以让签证官予以调查确认。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