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成功案例 > 内心的强大,成就香槟名校的传奇!UIUC录取
内心的强大,成就香槟名校的传奇!UIUC录取
2014年04月22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客户姓名:Maria

毕业院校:浙江海洋学院,数学专业,GPA:3.28

申请目标:美国金融

录取结果:Pepperdine University, 15000 $奖学金; 伊利诺伊-香槟分校金融录取

Maria其实是一个内心志向非常高远的女孩,通过我们的面谈,电话,邮件沟通,看得出来Maria一直对生活充满了热情,信心,乐观。由于13申请季考试准备失利,一向坚强的Maria变得有些消沉,我鼓励她不要为一时的挫折而迷失了自己的方向,不要因为眼前的乌云遮蔽了阳光而不相信绚丽彩虹的存在。在我的鼓励和引导下,Maria最终决定转季申请14申请季金融专业。

确定了目标和方向后,我就开始积极给Maria进行一系列全面细致的申请准备。2013年9月28日,在提交了申请后的一周内,Maria给我发了邮件:“Pepperdine应用金融学录取,还有15000$奖学金!”我知道,这个浸润着浓厚东方气质的女孩还有她的家人可以静静享受着美好的时刻了!到后来,就又是UIUC向这个可爱的女孩抛出了橄榄枝。

回顾和Maria的合作,我觉得有两点印象非常深刻。第一,就是要尽早确定申请学校,即确定以“学校为导向”的申请策略。由于Maria是申请春季专业,所以我较早地给她选择了要申请的学校,主要有约翰.霍普金斯,罗切斯特大学,伊利诺伊-香槟分校,PPD,宾州州立大学,特拉华大学,美国大学,并仔细分析了每所学校的申请要求和录取偏好。我认为只有深入研究学校的申请文化和录取要求,才能进行更有针对性地背景提升准备。鉴于美国对于多元化的学生背景非常看重的情况,我建议多多参加不同金融领域的实习,并且此时Maria已经毕业,所以有较为充裕的时间,去进行较长的实习也更为现实和可能。所以,除了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的实习外,我又让学生申请了兴业信用担保公司,国泰君安证券的两个实习,并且在文书中着重地凸显了两次实习对自己的金融能力和素养的提升。

第二,咨询师要善于发现和挖掘学生的优势。通过和Maria的多次沟通,我发现学生其实是一个浸染中国传统文化很深的女孩,而且曾经代表学校参加赴日交流的文化活动,并为日本师生以及中日友好人士表演了中国传统的书法,在表演现场写就了“和”赠送给日本筑波大学的校长,收到了日本当地媒体的热烈报道。了解到这些信息后,我进一步启发学生思考这次活动对自己的提高,不要只停留在表面的文化交流活动。Maria在我的指点下又仔细地反馈了素材,最后我借这次文化交流,想对方的学校塑造了Maria不仅了解了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性增加了对于多元文化的认同感,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自己传播中国博大文化的能力,如果被录取一定能让当地的学生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我想,Maria本身的综合素质(IBT103, GMAT730)是申请成功非常重要的基础,但是通过文书对于自身优势和潜力的挖掘也是极其关键的因素!

现在的Maria已经在准备美国的签证,即将于今年6月份踏上赴美学习之路。伊利诺伊香槟分校是一所有身后文化底蕴和强大商科研究传统的名校,每年都会迎接不少的中国学子来校就读,而2014年的那批学生中就有这个优雅,聪慧,美丽的中国女孩Maria。希望Maria能在这个香槟名校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继续做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

咨询师简介

程志敏,北京万佳留学美国部高级咨询师,擅长商科类、工程类、文科类、艺术类专业的咨询和申请,专注于帮助学生职业规划和职业定位,帮助众多学生定位成功UC-Berkley, UC-LA, CMU, JHU, Cornell, BC, UIUC, GWU, Tulane, Maryland, Northeast等名校。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