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万佳留学总监王继兴:不应拘泥于名校情结
万佳留学总监王继兴:不应拘泥于名校情结
2014年03月17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腾讯出国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万佳留学加拿大总监王继兴
腾讯教育: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腾讯留学的嘉宾访谈间,今天我为了大家请到的是万佳留学加拿大总监王继兴,跟大家探讨有关留学的问题。

王继兴: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主持人好!

腾讯教育:现在“海归”群体呈现收入明显差异化的趋势,有的“海归”回国之后,他和本土就业生没有特别的区别,有的“海归”就有比较大的优势,你觉得海归就业经验对现在就业意味着什么?如何突出竞争力?

王继兴:大部分从海外回国人员越来越多,相比本土化竞争,大家觉得“海归”竞争力越来越少,本人也是加拿大留学回来,大部分人本土与“海归”区别越来越小,如果说现在海归在国外有两到三年工作经验,参加过那种大型公司尤其世界500强工作经验,在国内提升背景相对高的,相对国内直接的毕业生职业地位、薪酬非常明显的。再一个现在留学生比较现实,大部分多数留学生选择带薪实习的项目,一个有工作经验,有国外工作经验回国之后,相比本土学生可能也有竞争优势。

腾讯教育:各个国家面临国际化竞争的很激烈,各国如何保持比较强的竞争力?

王继兴:这个问题大家比较感兴趣,而且不太容易回答的。首先我讲一下北美,因为美国有可能说,在那边有三四千所学校,但是顶级学校大概100所左右,这方面美国有可能,他会把世界顶尖的学生招过去,所以这方面面临的趋势就是说,美国申请会越来越难,尤其包括本科或者研究生。加拿大来说地它不会以教育产业化,90%以上学生都是公立,相对美国加拿大更有移民的优势。

像英国、澳洲、新西兰大部分教育产业化,英国是老牌的国家不希望你移民,澳洲希望你移民,但是雅思至少四个七,新西兰相对以前来讲,以前出现比较多的留学垃圾,最近几年有所升温。

腾讯教育:你也有加拿大留学的经验,现在很多学生留学之后,心理上或多或少产生一些变化,可能产生心理问题,因为有很沉重的课业负担,还有去别的不同国家可能会有孤单感,从个人经历和从业见闻里看,不同年龄段心理问题给我们分析一下?

王继兴:如果大家去陌生的国度,尤其大部分国内子女都是独生子女,在陌生的国度有可能孤独感或者无助感,相对未成年人读本科或者研究生学生来说,有心理的试用期。相对小的留学生试用期大概三个月,首先心理试用期、其次语言的过渡,最主要还有一个学术压力。三个月对留学生一定把外语学好,同时多交一些朋友,同时对周边环境或者文化多一些了解。这是最主要的。

相对未成年人的,因为现在留学越来越年轻化,过去读高中、中学、小学甚至幼儿园,如果父母方便的话,最好父母过去陪读三个月或者半年,让小孩逐步生活习惯、心理过渡之后有国外朋友之后,父母回来好一点。同时我们选学校不要全是老外的地方,或者都是中国人,因为最终还是中国人帮自己中国人的。

腾讯教育:现在很多留学生都知道一个词叫“爬藤族”,类似进入常青藤名校的留学生,像这种学校的排名并不是我们选校的唯一标准,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考虑哪些方面?

王继兴:我们也了解大家的名校情结,比如我有精力考SAT,托福、雅思、自己学习背景非常牛,大家可以把名校作为挑战、人生的尝试,但是大部分学生如果名校情结,成绩一般,还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这是主要的。比如根据自己的兴趣或者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这是最主要的。比如我在国外发展还是回国发展,根据自己一些目标、以及五年、十年计划规划一下,会比你选择名校有更好的发展。如果选择名校不太好的专业,还不如选择比较好的专业在北美排名最好的,有利于就业移民,同时回国不至于找不到工作。

腾讯教育:爬之前很多学生对语言各项担心,他们也会努力,你觉得2014年什么样的学生会在千军万马留学生中脱颖而出?

王继兴:根据我们今年申请美国前20名,加拿大前50名学生都有,根据他们以前的记录,如果想申请北美名校一般高一准备,准备SAT成绩同时准备托福或者雅思,再一个准备背景的提升,千万不能忽略会考成绩,会考成绩大家觉得不太重要,但是北美学校对会考成绩非常看重。如果你想找一点申请常青藤名校,这些都必须考虑的。

腾讯教育:为了英语很多家长和学生费尽心思,参加补习班、包括考雅思6.5,对现在的学生和家长有什么建议?

王继兴:现在留学越来越平民化,越来越工薪阶层,所以留学也越来越多,为了考好雅思、托福大家不惜花费重金,同时参加各种培训班,上万的都有。应试技巧这方面可能国内这类机构做的比较好,但是真正上北美名校会面临一个问题,这种语言考试沉积还可以,但是真正跟老师交流,课中记下笔记能力比较欠缺,中国人学习能力非常强,最大的缺点是外语能力和与人沟通能力。如果想打造出国留学,先参加一个夏令营,或者之前有一个留学计划,过去考察之后,回来制定比较提升自己实力的东西是最好的。

腾讯教育:王总给我们介绍这么多有关留学的宝贵意见,不知道2014年万佳留学有什么新的计划和新的服务?

王继兴:2014年根据我们以往经验来讲,还是提出五位辅导的,这方面我们需要给大家提供一个最真实可靠的、最专业的平台,我们不是靠那种销售模式或者服务去做的,我们要从良心、从自己本身做起,做教育就是做人。

腾讯教育:谢谢王总,最后请给我们本次教育展送出祝福,并且提一些参展建议。

王继兴:首先希望所有留学都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最好掌握更多的信息,提前做好留学计划,希望大家今后留学中一帆风顺。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