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什么时候适合去加拿大读高中
什么时候适合去加拿大读高中
2014年03月14日来源: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又到了三月,这个月是最适合开始申请学校的阶段。随着我国中产阶级的壮大,越来越多的家庭有能力负担,同时也愿意将子女送到海外留学,使得留学逐渐趋于低龄化。同时,很多家长也非常疑惑,什么时候才最适合去加拿大高中留学,初中还是高中,什么年级。为此,万佳留学特别采访数位已在加拿大高中毕业的留学生,看一看他们对于留学时间的看法。

1. 张同学,渥太华卡尔顿公立教育局

  张同学在国内高二毕业后来到加拿大,但是由于教育局的英语语言要求,他没有能接着高二读12年级(即中国高三),于是他重新开始读11年级(即中国高二)。“我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比别人多学了一年。在这一年中我和大部分当地同学接触,更加融入了他们生活。两年的大学准备时间非常合适我们这种需要提高英语能力的学生,这将为我们进入大学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张同学这样解释道。因为他就读的公立学校是以本地学生为主体,他有大量的机会练习提高英语。随后,他雅思考取6.5并进入卡尔顿大学学习。

2. 王同学,上加拿大公立学区

王同学中国高二毕业后来到加拿大学习12年级。由于该学区的语言要求非常灵活,不会强加留学生一级一级完成ESL(英语作为第二语言课程),所以很受希望一年高中毕业的同学们欢迎。“这个地方的生活比较单一,基本没有什么休闲娱乐的地方,很适合学习,花费也相对较低。学校人也比较少,很安静。同学们很友善,老师也是非常友好。我觉得我比较幸运,因为我直接上高三,和我一起来但到别的城市的同学现在又回到高二了。这样我可以比他们早一年进入大学!”王同学英语水平一直不错,后来以雅思6.5进入滑铁卢大学学习。

3. 陈同学,多伦多某私立高中

陈同学所在的是多伦多规模比较大的私立国际学校。他是在中国高二毕业后来到这里上高三的。“这里的生活非常好,同学们生活在一起友谊非常深,而且一直互相帮助。老师教的很好,学习环境也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中国人比较多,所以需要自己克制自己,能不讲中文就不讲中文,毕竟大学需要全英文交流。我只需要一年的时间,努力拿到高的课程平均分,这样就可以进入多大(多伦多大学)学习。毕竟私立比公立更容易取得高分。”后来,王同学如愿进入多伦多大学世嘉堡校区学习电脑科学。但是由于雅思缺0.5分,他需要在每周六上语言课程,半年后结束。

4. 刘同学,中国高中毕业生

刘同学没有选择来加拿大就读高中,而是选择在中国高中毕业。当她第一次诊断考试结束后,觉得不是非常理想,于是决定出国学习。但是她没有充足的时间学习雅思,只是临时突击学了两个月,只考取了5.5。但是她的国内会考成绩相对不错,所以顺利的申请了渥太华大学有条件录取。“我感觉我这个还好吧,高三毕业也没有时间学习雅思,可以上大学的语言班来提高并准备进入大学的学习,并不耽误时间,非常适合我们这一类中国高中高中毕业生。”有条件录取,是要求留学生先学习大学直属的语言课程,达到要求后步入大学开始正式学习。刘同学经历了两期的语言课程后,开始正式学习。

5.  彭同学,温哥华本拿比公立教育局

 彭同学于四年前来到温哥华,他在中国读完八年级,来到加拿大开始读九年级。“我的英语水平不是很好,所以决定早一点来,多适应一下英语环境。我那时候就一直希望自己上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所以我一直努力提高课程平均分,锻炼英语。在加拿大上了四年高中,这样大学不需要我的语言成绩,直接看课程成绩就可以决定是否录取。事实上四年了,我也基本无障碍使用英语了。”对于彭同学而言,早一点来到加拿大让他更加强化自己的英语水平,距离世界名校的门又近了一步。

以上案例均为真实案例,但是隐去了同学名字,以保护隐私,可见,每个人都在不同的时间开始留学生活,并不是说大家都应该在某一年级就一定都要去留学,这是因人而异的事情。万佳留学会为学生定制专属个人的留学方案,每一个方案都是根据学生的个性、语言、能力、想法等多重因素量身定制,为学生提供最适宜的留学计划。万佳留学是国内权威的加拿大留学留学机构,与加拿大90%的院校直接授权合作,更多信息请咨询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