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海外华人炫富需谨慎 树大招风
海外华人炫富需谨慎 树大招风
2013年08月05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廖老师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加拿大留学网专家提醒,财富多了容易显眼,进而惹来是非,正所谓“树大招风”。可惜,有些海外华人并没有把这句老话放在心上,他们在海外致富后,不懂得谦虚藏富,却对炫富热衷有加。
      近日,加拿大的一项报告指出,温哥华的豪宅大有越贵越好卖的趋势。而这些豪宅的买家又以华人移民为主。住上豪宅后,他们并不会心满意足,还要在庭院景观上 互相攀比,以彰显阔气。一位在美国加州购下豪宅的华裔商人,为了体面,豪掷10多万美元营造气派的庭院景观,并专门请庭院造景设计师为其打造假山水池。
      华人行事风格如此“高调”,也深刻影响了子女的价值观。出生在富裕华人家庭中的小王,从来不向同学们掩饰自己的阔绰。他穿衣必选名牌,电子产品必用最新, 请客埋单从不拒绝。小王的同学曾开口希望他请客买明星演唱会的门票,小王爽快答应:“我告诉你我爸美国运通银行黑卡(美国运通公司为顶级VIP客户专门打 造的信用卡,被称为‘卡中之王’)的号码,你自己去买最贵的门票。”
      有的华人认为:我摆阔我乐意,关你何事?殊不知,炫富不但影响了自身的形象,也影响了整个华裔群体的形象。部分华裔移民挥霍奢侈的作风与西方国家主流价值 观念格格不入,使他们不但无法赢得当地主流社会的尊重,反而更招致反感和敌意。在去年年底西班牙“帝王行动”中某华人老板被拘留,其家属去探望时,警察问 包里有什么,他的家属回答说有一些钱。结果,后面排队的西班牙人立即问道:“你们是不是只有钱?”华人给人留下如此印象,难道不应反省吗?
      加拿大留学网专家介绍说,炫富带来的灾祸不止于此。现在,华人在 海外被抢劫而失财甚至丧命的新闻不绝于耳。细究每一个案件,我们又会发现,华人的炫富或多或少地起到了“招灾符”的作用。炫富带来的巨大漩涡,已经将整个 华人群体都卷入其中,这正是老祖宗“树大招风风撼树”的古训的应验。每个华人都应吸取这个教训,否则只会在这个漩涡中越陷越深。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