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经济衰退下中国生源救活美国私立学校
经济衰退下中国生源救活美国私立学校
2013年02月04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路老师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寻求到美国接受大学教育,很多人开始把美国高中作为跳板,由此导致的中国留学生人数的激增帮助私立高中特别是宗教学校获得了它们急需的收入。美国联邦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就读美国私立高中的中国留学生有23795人,较2008年的4503人大幅上升。

报道称,亚洲许多高收入家庭急切地盼望着孩子能进美国大学,并开始把美国高中作为跳板,由此导致美国私立中学特别是宗教学校获得了急需的收入。由于公立高中招收外国学生受到限制,外国留学生的需求对私立高中来说是一大利好。

来自中国武汉的常舒(音)是俄勒冈州梅德福市天主教学校圣玛丽中学的70名中国留学生中的一位。2010年,他们家认为入读美国高中将有助于他进入一所好的美国大学,于是他来到了这里。 其他国家和地区有很多人认为,拿到美国的大学学历就等于走上了成功之路,而美国高中则被视作这条路的入口。

数据显示,美国私立高中的在册学生人数2005年达到约610万人的最高峰。而到了2009年,在册学生数量已经下降至约550万人,而这减少的人数中约有80%来自宗教学校。美国的教育官员说,就读学生减少使宗教学校受到打击。

但今年,在美国宗教学校就读的亚洲学生从2008年时的10611人增加到18591人,增加的这些学生中大部分来自中国。

圣玛丽中学校长菲利普斯说,对该校来说,常舒代表着一种重要的收入来源。该校曾数次面临无力偿债的窘境。就读圣玛丽中学的大部分中国留学生每年需要缴纳49600美元,而不住校的美国学生仅需12600美元。除去12500美元的食宿费及必需的医疗保险,外国学生每年要比本地学生多支付约24500美元。

为吸引外国留学生,圣玛丽中学参加了中国的教育展,与中国教育官员建立了关系,并聘用了一家学生挑选机构。随后入学人数大幅上升,帮助圣玛丽中学摆脱了财务困境。

据《新闻晚报》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