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盲目选择“牛”校,我们到底得到了什么
盲目选择“牛”校,我们到底得到了什么
2013年02月21日来源:美国留学网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说到留学申请,许多家长和学生的期望值都很高,第一个想到就是哈佛、斯坦福、芝加哥等等。但是,事实上美国的一类院校之间的差别并不是很大,即使是二类院校,教学质量也不很不错的。若是仅仅把目光放在顶尖牛校上面,会有以下一些的失误:

失误一:等于无形中放弃了一大批的好学校。就象上面提到的,其实很多美国排名相对靠后的学校也是很不错的,同样拥有很强的师资,教学设备和学习环境。

失误二:选择的范围缩小很多,导致更难选出一个比较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院校。因为有一些次顶尖的学校,可能它的综合排名不是最靠前的,或者说是比较靠后的,但是它的某个专业的排名却是和其他顶尖名校相差无几的,这种情况下这些学校也应该放在考虑范围之内。有的时候它们可能会拥有你不叫看重的东西,比如:校园环境,所在城市繁华程度,产业类型,消费情况等等。

失误三:竞争比较激烈,除非自己本身就是特别特别强的牛人,不然很难在激烈的竞争中存活下来。虽然很多人不愿意承认自己不行,宁愿在残酷的竞争中“锻造”自己,但是残酷的竞争是实实在在存在的,“锻造”也要有一个度。锻造太过了就不能称之为锻造了,而是毁灭。

失误四:如果不考虑学生的自身基础和适应能力,即使申请到了美国名校,也会很难毕业。曾经有一位学生上了芝加哥大学一年后,由于学业压力太大,加上语言文化不能适应,只能回国,回来后不仅对学业造成影响,这位学生甚至要去看心理医生。如果这种情况发生那么只能说大话西游里的那句:“我猜到了这开头却没猜到这结局。”了。

所以,选校,不是简单的从排名上的一个选择,也不能为了选牛校而选牛校,更重要的是要综合考虑自身的许多因素。对于大多数向申请美国留学的人来说,不盲目追牛校,而选择一些排名不是特别顶尖的中等学校才是相对比较明智现实的举动。当然,如果真的在考虑了诸多的因素之后,依然觉得非专业排名顶尖的学校比较适合自己、更符合自己的成绩,那样久不算是一种盲目。

另外申请牛校不是一个简单的申请的过程,也是对自己本身的能力的提升过程,所以在选校的同时要努力将自己能力向牛校的标准靠拢,加强自身的条件才是根本。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