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申请美国本科对学校类型的选择
申请美国本科对学校类型的选择
2013年02月21日来源:美国留学网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从教育体制上可以将美国的大学分为三类。

1、大学university(四年大学学制以及研究生院,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2、自由教育的文理学院liberal arts college (四年大学学制,只授学士学位)

3、社区教育学院community college(两年制,授结业证书或转学的副学士学位)

这里由于社区教育学院属于职业教育类的学院,没有学位证。相当于中国的专科学校,所以不是一般留美途经,也不建议选择此类学校进行申请。今天要重点讨论的就是大U和LAC。

由于国内的宣传,国人对美国一流研究生院的熟悉程度显然大大超过本科学院。而对这些美国大学研究生院的先入之见又直接导致国人产生研究院优良的学校必然决定本科优良的误解. 其实事实并非如此.

大U : 在某种意义上是与中国的大学有些相似的综合性大学或理工大学。这种大学通常有数千到几万学生不等。大学除了文理学院外,还有商学院,工学院,新闻学院,法学院,或者其他的“职业性”的学院。在中国最知名的美国大学,比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等,都是这类的大学。这类大学对于本科申请有利有弊。

利:此类大学的学术氛围比较浓重,可以接触到研究生院的教授。对专业方面的针对性比较强。

弊:/在大学教育阶段,综合性大学的许多课程,都是由研究生教的。特别是最初两年的大学普通教育课程,基本都是助教教书。而且课本身都很大,学生很多。上百甚至上千的学生的课不是罕见。学生往往都与教授没有接触。因为研究生要靠教书来挣自己的奖学金,因此,研究生作大学生的老师,造成很多有名的大学的大学阶段的教育并不一定是出色。大学教授们被自己的研究压力压迫,也实在顾不上教大学生。因此,在综合性大学里,大学教育当然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本科的教育比不上研究生教育。

LAC: 往往只有本科学院,目标是为社会和综合性大学培养优秀的本科人才和研究生后备。在中国,某所大学后面被加上“学院”,两个字就好像不太牛气,不如XXX大学听起来有实力。但是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自由教育文理学院一般是不设“职业性“专业的正说明了自由教育文理学院的一个根本教育原则,那就是,不是培养具体人才,而是进行自由教育。就是在这点上,自由教育文理学院和大学不太一样。

利:由于LAC只提供本科教育,所以学校可以将主要的精力放在本科教育上面。教育的模式目的是培养高素质的人,所谓有教养的有文化的人,而不是培养从事具体工作的工作人员。学生在这种学院可以接触更广泛的知识,可以发掘自己的潜力兴趣等等。另外,LAC的奖学金相对大U来说更好拿一些。

弊:对专业性的东西接触不多,学不到什么专业和技能方面的知识。学费比较昂贵。一般被称为贵族学院,所以申请不到奖学金的话,会开销特别的大。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