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浅谈有针对性地选择学校
浅谈有针对性地选择学校
2013年02月21日来源:美国留学网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目前随着美国留学申请竞争的日益激烈,美国的各大学对于学生也有了不同的要求,而且往往是更加苛刻。那么,选择学校的技巧就显得更加重要了。选择学校可以说是申请出国留学这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是否走对这第一步直接关系到整个申请过程是否顺利,选择学校的失误可能会使有着很强背景的申请者申请失败,相反条件并不优越的人却所向披靡。 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选择学校的时候需要有针对性地考虑哪些因素呢?

1.首先要正确估计自己的专业背景能力,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学校。

2.了解所选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及专业设置情况是否与自己所学专业和所从事的研究相近,从而避免因专业不对口带来的诸多麻烦。

3.了解学校的入学要求、录取标准、竞争情况及申请的截止日期等,客观地估计自己是否符合该校的录取标准及条件,有无较强的竞争力等。美国的许多大学对外国学生入学都有具体的要求,要注意各校的不同要求。例如有些学校要求专项GRE成绩,如果您未考专项,申请时会处于劣势。

4.了解学校的各种费用及经济资助情况,即您的经济情况是否能够支付您在该校的学习、生活费用。同时,还要注意申请经济资助的条件和要求,以衡量自己的实力。如果没有全奖,对许多中国学生而言,录取也是没有意义的。

针对教授,结合未来的职业发展

有针对性地选择学校和专业不仅仅是针对自己的背景和对方学校的要求,要更深一层的看到未来的职业发展。在选择专业的时候既要取决于自己的兴趣,也应该看看就业的市场前景。比如,你想在化学专业申请一个博士学位,你应该了解目前在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工作机会相当狭窄。如果你有实力,最好应该攻读和生物医学与环境有关系的专业,这两方面在将来的发展前景更广阔。而且,你的导师的名望很可能对你的职业发展也有很大的影响。比如当你取得学位之后,你将会加入一个职业的社团,不管是学术界,临床的实践还是在商业界。每个职业的社团是自己的一个小世界,与著名的人物、思维的学派,与自己接触的、相识的网络一起组成。你的导师会带您进入这个世界,当你开始你的事业时,你会被当作“某某教授的一个学生”来看待。

我的建议

选择学校的时候最好要结合未来职业的发展前景,选择教授和系的时候不是看哪个院系的教授多,原系设置较大,要把重点放在教授的质量和系的“精致”上;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多问问自己,自己的目的是什么?将来要做什么?针对自己,针对学校和专业,针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不要一味的追求名校,这才是上策。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