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给高中生出国留学的四点建议
给高中生出国留学的四点建议
2013年02月21日来源:美国留学网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经济方面要量力而行

  业内人士称,留学费用是最受家长关注的。家住在市桥的郑女士告诉专家,女儿高考考得不理想,之前有计划要去留学,所以打算送女儿出国,但是家庭每年的经济负担不是小数,所以在考虑留学国家时都比较注重留学费用方面,当然教育水平也很重要。杨小姐表示,考虑留学的学生家庭,要有一定的经济能力,“量入为出”、“量力而行”是基本准则,不仅要结合留学目的国家的消费情况做好经济准备,还要考虑留学投资回报率。

  应着手语言考试备考

  很多家长打算到出国留学的考生最好到留学机构咨询,了解国外大学申请程序。另外,等待录取结果的同时,应着手展开语言考试备考,一旦高考失利,可以立刻开始安排语言考试,这样还能赶得上第二年的春季申请。据了解,春季招生的学校一般都要提前申请,如美国大学春季课程7月份开始接受申请,10月份截止,次年1月份开学。但美国排名前50大学很少春季招生,因此锁定名校的学生,大多只能等来年秋季入学。

  出国留学不能盲目

  高考结束后,不少家长把留学作为孩子的“后路”,特别是高考不理想的学生家长。那么,家长这样做是否正确呢?专家表示,出国留学千万不能盲目,要看孩子究竟是否适合出国,这需要由家长来考察孩子的自身素质。国外很多学校都奉行宽进严出的原则,学习任务量相对较大,没有耐心、毅力,很难达到毕业要求。此外,在海外求学亲朋好友都不在身边,孩子的自理能力显得很重要,所以,从小比较独立、有主见、有明确目标的学生更适合出国留学。另外,家长还要尊重孩子的决定,这样才更有利于学生的发展。

  高二就做好相关准备

  现在出国留学门槛不高,经济条件还可以的家长都希望把小孩送到国外留学。专家表示,如果一心想让孩子出国留学,最好是从高二开始就做好相关准备,否则等到高考成绩出来再申请留学事项,要赶上当年9月份留学比较困难。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