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转学 > 转学加拿大七个注意事项
转学加拿大七个注意事项
2013年02月04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廖老师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在加拿大五个留学生中就有一个是转学生,加拿大很多有名的本科生院的毕业生一半左右是通过转学方式进去的。加拿大的教育体制最优秀的一个表现就 是,不管你目前处在哪个位置(包括没有排名的一般的学校、社区大学),永远给那些积极向上的人重新开始的机会。为此,万佳留学编辑就列举七个注意事项,助 你在留学加拿大时顺利转学。

  加拿大转学注意事项一:要有前瞻性,做好转学的心理准备。不管任何原因,如果你认为你即将前往的学校不符合你的心愿,如果你认为你还有潜力可待挖掘,在前往加拿大读书之前就要将转学的工作摆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加拿大转学注意事项二:要有规划性,转学是一个系统工程,深入了解你希望转入的学校的标准和要求,报名的截止日期等细节。特别提醒的是要注意学校对转入学分和课程的要求。

  加拿大转学注意事项三:高度关注你的GPA(平均成绩)。GPA是大学评判学生学术水平的第一要素,加拿大大学非常在意你的GPA高低。中国的 高中生对什么叫做GPA没有任何概念,提前了解加拿大大学GPA的评估标准至关重要。好的大学将3.0以上的GPA 当作门槛值,3.5以上的GPA对于转学前50的学校才更有保障。

  加拿大转学注意事项四:准备标准化的考试,比如:托福、SAT考试。中国学生长期有老师交代什么他做什么的习惯和思维定势,而这些标准化的考试不是他所在学校老师的要求,有些学生一拖再拖,因而延误了转学的时机。

  加拿大转学注意事项五:推荐信至关重要。在教授面前多表现,才有人帮你写推荐信,并写出满含溢美之词的推荐信,多向教授请教学术问题,上课多发 言,加深教授对你的印象。加拿大是一个鼓励挑战权威的国度,教授很喜欢和年轻人打交道,他们认为这是创造力的源泉,所以无需恐惧,放胆表达自己。

  加拿大转学注意事项六:丰富简历。加拿大本科学生的简历一般涵盖学术表现、工作经历、社会活动、社区服务、技能几个部分,如何高质量地填充这几 项内容,是你冲击名校需要思考和行动的。在加拿大学习和生活就要用加拿大的评估标准来要求自己,千万不能抱着中国式的只要成绩好一切万事大吉的想法在加拿 大读书,如若这般,转读名校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加拿大转学注意事项七:加强英文写作的训练,写出漂亮的短文(ESSAY)和个人陈述(PS)。这在加拿大大学的录取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