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USNEWS > 美国留学2024USNews最佳公立大学哪些大学表现突出
美国留学2024USNews最佳公立大学哪些大学表现突出
2024年02月26日来源:万佳作者: 小佳点击量:138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美国留学2024USNews最佳公立大学哪些大学表现突出

美国留学选校,在近期发布的U.S.News 2024全美最佳综合大学排名中,因排名因素与权重的变化,公立大学无疑成为此次新排名的黑马,几乎集体身价飞涨,不少学校排名如同坐火箭般飙升,优质的美国公立大学被越来越多准留学家庭视为梦校。

公立大学排名亮点

2024 U.S.News&World Report全美最佳公立大学排名展示了美国各州提供的高质量的教育水准,这些学校不仅有优秀的师资和设施,还有相对较低的学费和丰富的奖学金。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洛杉矶分校继续蝉联榜首,其他加州体系的公立大学也是各自收获不错的成绩:

排名上升的院校

UCLA实力依旧坚挺,已经雷打不动地连续6年稳坐最佳公立大学的首把交椅;UCB去年反攻成功,重新摘得榜首桂冠,今年也依然是和UCLA并列第一的局面,这两所“公立双雄”的学术实力都毋庸置疑地强,同时霸榜也不足为奇。美国公立大学

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前进了4位,名列#6;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前进了2位,名列#6,双双在Top10榜单内继续攀升!佐治亚理工学院前进了5位,挤进Top10行列。加利福尼亚大学美熹德分校前进了14位,名列#28;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前进了5位,一跃进入Top30行列。

除了UC系,还有很多公立大学都非常优秀!例如大家熟知的老牌公立校: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普渡大学、马里兰大学帕克校区、佐治亚大学等,排名稳定变化不大。

美国留学2024 USNews最佳公立大学哪些大学表现突出

排名下降的院校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退步了5位,离开Top10行列。威廉与玛丽学院退步了10位,离开Top20行列。麻省大学阿默斯特分校退步了6位,名列#32;克莱姆森大学退步了12位,名列#43;爱荷华大学退步了12位,名列#47。

2024 U.S.News公立大学排名Top 100

更多排名请查看:

https://www.usnews.com/best-colleges/rankings/national-universities/top-public

美国公立大学的优势

学费相对低一些

公立大学的优势之一:学费相对便宜,能一定程度上减轻家庭负担,是获取学历“性价比最高”的方式。公立大学的主要经费来源是政府拨款。从下图的对比中可以看出:

公立大学的政府补贴占比最多,高达24%;其次是学杂费,占20%。而私立大学中仅学杂费一项就占到经费来源的40%,其次是政府补助,占13%。私立大学需要靠收取学杂费来维持学校的正常运营,所以费用也会相对公立大学高一些。美国留学选校

学校规模大、文化更多元

公立大学规模一般要大于私立大学规模,常常拥有十分庞大的校友网络,善于交际的同学在这里会倍感如鱼得水。

例如,全美最大的校友会组织是宾州州立大学的校友会,目前全球活跃的校友有40多万人,据统计全美每50个工程师中,就有一位宾州州立大学的毕业生。

校园氛围浓厚

公立大学一向热闹非凡。学校为学生提供了许多社会实践、课外活动以及多样的学术选择。

就业较为灵活

如果你打算在大学期间工作,公立大学将是一个很棒的地方。无论你想减轻父母的财政负担,还是想自己创业,公立大学在课堂内外都能为你提供多种选择。

如果你比较接地气、性格活泼善于社交、喜欢更多元的文化、同时又想专注于搞学术科研,将会非常适合公立大学校园生活,也会是这些学校比较偏爱的学生类型。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