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GMAT > 申请美国研究生GMAT考试改革后有哪些重要调整
申请美国研究生GMAT考试改革后有哪些重要调整
2023年12月14日来源:万佳作者: 小佳点击量:135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申请美国研究生GMAT考试改革后有哪些重要调整

美研留学,GMAT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的简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都采用GMAT考试成绩来评估申请入学者是否适合于在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阶段学习,以决定是否录取。

近日GMAC正式官宣了GMAT改革的消息:GMAT Focus Edition将于今年下半年上线,同时,当前版本的GMAT考试将持续开放至明年初。GMAT改革

关于GMAT™Focus Edition考试

GMAT™Focus Edition考试是全球商学院都广泛使用的标准化考试。它展示了你对就读商学院的准备情况,是申请人是否能在学术上获得成功的重要指标,并涵盖了院校关注的成为商业领袖所需的技能和相关商业理念。它还具有一些商学院研究生申请者所需要的、其他考试不具备的考试功能和特点,例如:

检查和编辑答案

可以根据需要检查尽可能多的答案,并可以在每个科目对不超过三个答案进行编辑。

答题顺序选择

你可以自由选择完成三个科目的答题顺序。

官方成绩单

一份免费且非常详尽的官方成绩单。

免费的模拟考试

使用两份免费且与真实考试相同的评分算法和时间限制的模考练习进行备考

考试之后免费寄送成绩

在收到官方成绩单之后48小时内,可以免费向最多五个项目寄送成绩。

考试对比

相比于当前版本的GMAT考试,GMAT Focus Edition(新版GMAT考试)主要在考试内容、考试形式、算分规则和寄分方式上发生变化:

可知,GMAT Focus Edition(新版GMAT考试)将由Quant/Verbal/Data Insights三大主科构成:

1.写作(AWA)和句子改错(SC)被删除;留学美国

2.综合推理(IR)转正上位,和原来数学(Quant)中的DS题型合并,构成Data Insights这一主科;

3.PS题型单独保留为数学科目(Quant),阅读理解(RC)和逻辑推理(CR)则被保留为语文科目(Verbal);

4.各个科目的题量有所调整,考试总时长减少为135分钟,和当前版本的GMAT考试相比,减少将近1小时。

申请美国研究生GMAT考试改革后有哪些重要调整

新版GMAT考试科目内容变少,一定程度上能减轻备考压力,同时由于考试时间相对更短,且允许标记题目并返回修改部分答案,答题顺序更加灵活,使得整个考试过程相对更轻松一些。但实际上需要注意的是,新版考试形式对于阅读能力和阅读速度的要求比之前更高,且更加重视数学能力和读图能力。

备考技巧

-单项训练-

对于很多考生而言,在考试的时间消耗上,很多人做SC的时间一般会低于1分49秒,而阅读的时间相对会超过平均的时间。

但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认为在考试的时候能利用SC来节省时间。考试中一般SC的建议时间是1分30秒,请尽量留足时间并认真完成,不要为了节省时间而仓促做了选择。

而阅读相对来说,因为要读文章,时间很难再压缩,所以,决定你pace最关键的点,其实在于CR部分。

所以,对于单项的策略在于:

-SC-

让自己稳定在1分30秒的充分分析,保证正确率,除非很容易的题目,不要轻易用所谓的“排除规律”来做无脑的判断,每个排除的选项都需要有切实的理由!

-RC-

RC,时间分配上,由于通常在考试中,RC部分是固定的4篇文章,两长两短,长文章4道题,短文章3道题,一共14道题。一般来说:

长文章共耗时8分钟,3分钟看文章,5分钟完成4道题;

短文章共耗时6分钟,2分半看文章,3分半完成3道题。

其实只需要注意好自己在平时训练时看文章的速度和效率即可,阅读的做题时间相对比较短。

-CR-

CR,是需要控制在2分钟完成一道题目的速度,建议是:

大约花50秒-1分钟的时间,仔细读取题干信息,完成“brain storming”的过程;

1分钟时间看选项,同时也是需要注意明确自己排除选项的理由,避免重复阅读、判断的发生。美国研究生GMAT考试

上面的时间分配,加上少量的机经锦上添花的作用,稳稳地在65分钟完成考试,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练习建议-

最后,掐时间做题上,大家可以在基础入门+OG详细分析完成后,对考试的方法、规则、思维模式有了比较不错的理解后,利用PREP,来分组做题训练,一组题量以实战中出现的题量为准。

在刷题练速度的时候千万不要盲目,一定是要做完一组,分析一组,特别是错题。

仔细分析在限时情况下错误的原因,总结后再继续进行,后面的练习中规避已经出现过的问题,如此往复,在矫正问题的同时,训练自己的单项时间把握。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