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中美对话友好Open Doors最新数据报告!美国留学多项利好
中美对话友好Open Doors最新数据报告!美国留学多项利好
2023年11月21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点击量:135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中美对话友好Open Doors最新数据报告!美国留学多项利好

近日美国总统用一张老照片,开启了友好交流的对话之门。双方就重大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地交换意见,相谈甚欢的氛围不仅为世界和平稳定注入了一剂加强针,在留学、签证等方面也释放了诸多利好信号!美国留学利好

鼓励留学人才培养

众所周知美国的高等教育,在海外留学领域一直占据C位。尤其是在金融、经济、科技、AI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教育优势突出。双方在未来将加强在商务、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及高端专业人才的培养。双方同意未来将进一步扩大教育、留学生、青年、文化、体育和工商界交流等。

根据美国Open Doors门户开放报告显示,在2022-2023学年,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数量在美国达到289,526人,中国学生占美国国际学生总数的27.4%,持续保持为美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

美国留学各学历阶段的国际学生人数都有所上升,本科生人数呈现出积极增长、达到347,602人,比去年增长0.9%,标志着近五年来首次实现超过1%的正增长。这一数据表明,研究生教育需求强劲,并且选择美国本科留学的学生数量也在稳步增加。

在专业选择方面,有51%的中国学生在美学习STEM领域的专业(即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其次为商业和管理类专业,占中国学生总人数的13%,选择社会科学领域以及美术和应用艺术分别占比11%和6%。

优化签证流程增加中美直航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优化签证申请流程,比如围绕简化材料要求、缩短审核周期、提高透明度等方面进行优化。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这意味着可以更加方便地申请F1签证,更便利地前往美国学习和工作,促进学业和职业的发展。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此外在上月底,美国总统签署了一份和人工智能AI相关的行政令,除了包含加强AI人工智能安全监管的内容外,还包含鼓励人工智能发展的内容,对国际人才的利好消息。针对STEM专业留学生在内的人工智能和其他关键新兴技术人才,通过现代化方式简化签证标准、面试和审查,扩大增加在关键领域拥有专业知识的高技术移民和非移民在美国学习、居留和工作的机会。

中美对话友好Open Doors最新数据报告!美国留学多项利好

增加直航方面,旅客可以更快抵达美国,也意味着两国之间的交流将更加密切,更好地开展教育、商业等领域的合作。此前美国交通部批准,中方航司允许将每周中美直航数量提升至一周35班。美国交通部增班也希望在2024年3月底后中美航班有更多进展,从时间线上来看,这个走向是非常积极利好的!

友好交流名校奖学金全都有

在今年9月金秋收获的季节,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共同举办了中美高等教育合作对话会,重申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开展合作的重要性,并认为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中美双边关系的重要支柱。美国留学奖学金

整体来看,双方鼓励中美两国的高等教育机构恢复交往,并不断发展深化合作。充分利用已有成效的或新的合作框架,鼓励双方高校为推动中美两国机构持续合作筑牢信心,重申致力于支持学生、教师、学者、研究人员和高校行政人员等的双向流动,利用好短期交流项目、实习、暑期学校、文化访问和研究奖学金的机会。

通过本次双方的友好对话交流,也让我们看到了美国留学新的契机,同学们将在一个更安全、友好、和谐的国际化环境中学习专业知识。美国高等教育不仅学术一流、资源丰富,很多大学也会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奖学金支持。

比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育学院一年制教育学硕士学位项目ITGL的奖学金计划,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育学院专为ITGL项目申请者设立的奖学金计划,旨在吸引并支持学术表现卓越的学生。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