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海牙公约》生效后出国留学申请有哪些影响
《海牙公约》生效后出国留学申请有哪些影响
2023年11月14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点击量:133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海牙公约》生效后出国留学申请有哪些影响

中国加入《海牙公约》后,留学生办理所需的各类证明文件时,将会享受到更多便捷、高效、快速、便利的服务和保障。出国留学动态

何为《海牙公约》?对留学生有哪些影响?

2023年3月8日,我国申请《海牙公约》。2023年11月7日《海牙公约》对我国正式生效。

《海牙公约》由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在第九届会议上通过,成员包括美国、英国、爱尔兰、欧盟各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地区。

其主要作用在于简化公文书跨国流转程序,从而便利国际经贸和人员往来。

《海牙公约》的核心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两点:

取消领事认证

根据公约,缔约国不再要求对某些文件进行外交或领事认证。

推行附加证明书

为了验证文件签名、签署人身份和文件印章的真实性,缔约国之间的文书流通只需办理附加证明书(Apostille)即可,无需再进行“双认证”。

这意味着我国将开始签发附加证明书,加贴附加证明书的文书可在《公约》各缔约国间通行使用,无需办理外国驻华使领馆的领事认证。

这同时意味着出国办理各种证明文件的经济负担减轻,给留学生的申请与生活方面提供了可观折扣。出国留中介

中国加入海牙公约后,留学生在办理出国所需的各类证明文件时,将会大受其益,享受到前所未有的便利!

《海牙公约》生效后出国留学申请有哪些影响

海牙认证可办理哪些文件?

办理出国所需的健康证明、驾照证明、户口证明、学位证明等文书的过程将变得更加简洁和高效。

个人证件类:

出生证、结婚证、绿卡、护照、房产证等;

留学类:

成绩单、学历证书等;

证明类:

单身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死亡证明等;

商业文件类:

注册证书、法人资格、协议书、合同书、授权书、声明书、证明书、委派书、商标证书、资产证明等。

留学生可以前往海牙公约指定的专业机构办理所需文书,这些机构会根据公约进行认证,并出具相应有效的证明文件(APOSTILLE)。

这些证明将被视为已经经过领事认证,因此留学生无需再前往大使馆或领事馆进行繁琐的认证流程。

这是公国文书领事认证领域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进一步融入世界主流。出国留学机构

同时,对于留学和移民的中国家庭来说,也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海牙认证VS领馆认证有何异同?

对于大家来说相对熟悉的领馆认证,虽然受到国际广泛认可,但是其周期之长、流程之繁琐也令不少同学感到头痛。大大延缓了文书流通速度。

相较于传统认证,海牙认证不仅支持面签以及远程视频见证签字双模式,而且适用性广泛(所有海牙公约成员国),认证周期对比之下也更短,仅需一个政府机构的认证。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