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留学申请海外大学院校第一学历重要吗
留学申请海外大学院校第一学历重要吗
2023年11月13日来源:博实乐万佳作者: 万佳留学点击量:128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留学申请海外大学院校第一学历重要吗

出国留学近日有媒体报道,多名应届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遭遇“第一学历”困扰,甚至连考入名校的研究生都没能逃过。那么出国留学第一学历对申请有没有影响?

“第一学历”重要但不绝对

首先可以肯定的回答,学校是会看申请人的“第一学历”的,但这不是大多数院校的重点考察维度。出国留学中介

根据《2023中国留学白皮书》数据显示,在申请美国硕博以及英国硕博的学生群体中,本科院校为“双非”的学生占比均在半数左右。可以说,只要有留学深造的目标和实际行动,这个世界都会展开怀抱表示欢迎。毕竟大多数国家的高校并不会对申请人的背景院校有明确限制,也并不在乎,而申请人的GPA成绩、科研/实习经历和成果,以及对专业的热忱才是大部分海外院校希望看到并重视的。

以美国为例,为了能让更多弱势群体,如贫困家庭的孩子、初次到美国的人群,有通过自己努力实现梦想的机会,美国提供了多种可以进入知名高校读本科的机会。其中,两年制的社区大学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途径。

美国社区大学分为过渡性文理课程和专业性职业技术课程两类。专业性职业技术课程毕业后可直接就业。过渡性文理课程则相当于4年制大学的头两年,如果学生在这两年中成绩优异,可以通过转学的形式进入到所在州的大学继续学习。留学条件要求

比如,加利福尼亚州的社区大学学生只要GPA达标,是有机会可以转学进入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这种美国TOP30知名高校的。

在这样的文化背景下,大部分美国高校并不会在乎申请人的背景院校是什么水平,而是关心,这个申请人是不是真的优秀。

出国留学申请海外大学院校第一学历重要吗

个人能力的体现才是留学申请中的关键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出国留学对于当下很多学生来说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很多学生希望能通过继续深造,在提升学历的同时,享受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

诚然,拥有优秀的院校背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申请海外知名院校加分,但能凭借优秀的成绩、过硬的个人素质征服录取委员会的,除了天资聪颖的“天之骄子”,更多的是那些勤学苦读,依靠强大的自驱力和坚毅品质,最终获得理想offer的普通学生。

如何提高留学申请竞争力

除了学术成绩绩点之外,留学申请还可以通过以下因素来提高自己的申请竞争力:

语言能力:英语是主流的国际交流语言,如果你申请的国家或地区以英语为官方语言,那么你需要提供英语成绩证明,如托福、雅思等成绩单。同时,如果你还掌握其他语言,这也是加分项。出国留学机构

研究经历:如果你有过科学研究的经历,包括实验室实践、科学论文发表、参加科学会议等,这些经历都可以让你在申请中获得额外的加分。

工作经验:如果你在申请前有过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例如行业实习、志愿者工作、社会实践等,这也可以提高你的申请竞争力。

个人陈述:个人陈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它可以表达你的学术背景、职业目标、兴趣爱好等信息,使招生官更全面地了解你的情况,同时展示你的个性和独特性。

推荐信:推荐信是由你的导师、教授、雇主或其他有关人士撰写的信件,他们可以客观地评价你的学术成就、领导才能、专业技能和人际交往能力等方面的表现。

其他证书:如果你有其他的特殊技能或证书,例如计算机编程、音乐才艺、体育运动等,这些也可以在申请时提供作为加分项。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材料的质量和完整性也非常重要,在填写申请表和准备申请材料时,要注意细节,避免出现错误或遗漏。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