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出国留学英国新政策调整对国际学生申请有哪些影响
出国留学英国新政策调整对国际学生申请有哪些影响
2023年11月10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点击量:135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出国留学英国新政策调整对国际学生申请有哪些影响

此前英国政府宣布将开始限制国际学生携带家属入境,此消息在整个学术界引起了反响,立即引起了无数未来学生和行业专业人士的兴趣。那么出国留学英国新政策调整对国际学生申请有哪些影响?英国留学趋势

从2021年夏季开始,从英国大学毕业的国际学生可以申请毕业生路线(Graduate Route)——一种具有最低资格要求的两年期毕业后工作签证。在英国,国际学生的家属可以在主申请人的签证有效期内居留。因此,学生停留的时间越长,家属的停留时间就越长。

让我们看看这对英国家属的数量有何影响:从2017年到2021年推出“毕业生路线”,英国家属签证总数缓慢上升。该计划启动两年来,新增家属人数从23,400人飙升至149,400人,增幅超过530%。

自毕业生路线推出以来,家属数量的增长是巨大的。从2020/21到2022/23年,获得学生签证的主申请人数量增加了112%。同一时期内,英国学习签证的家属数量增长了530%以上。

当英国宣布提前10年达到了国际学生人口目标时,震惊了整个国际教育行业。但家属数量的激增可能更令人意外。

政策变化为中国学生带来的希望

另一方面,有一个国家可能会在2023/24年显着增强其在英国国际教育市场的立足点——中国。

由于学习签证数量减少,中国已经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受到密切关注,但它可能是所有国家中最能从这一政策变化中脱颖而出的。2023年,中国学生获得10万份留学签证,排名第二,但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很少携带家属。

2023年,中国的家属与主申请人的比例低于0.01,是所有国家中比例最低的。考虑到这一点,以及中国国内“新冠清零”限制的取消,中国完全有能力在英国市场迎来大幅反弹。

与此同时,英国有几个增长最快的国际学生市场在2022/23年的家属签证比例也高于平均水平。在中国崛起的同时,预计这些市场的增长将趋于平稳。

鉴于过去几年中国学生数量趋于稳定,但英国渴望多元化的国际学生群体,所以许多英国大学在过去几年中已将业务重心从中国市场转移出去。然而,至少在短期内,从稳定的中国市场中招生以确保实现目标,或许是有意义的。

对这一政策变化持乐观态度的理由

衡量此次政策调整的影响需要考虑很多因素。让我们从好的方面开始吧。这一变化仅影响研究生级别的国际学生。英国的本科生已经被禁止携带家属,因此这一转变不会影响他们的决定。英国的研究生课程也只需大约一年的时间即可完成,这与世界上其他一些大型目的地市场相比时长较短。英国留学动态

而且,不能忘记的是,这项政策是由执政党制定的,也可以由执政党取消。这一变化的持续时间可能与保守党的执政时间有关,因此很难预测其长期影响。

出国留学英国新政策调整对国际学生申请有哪些影响

英国大学将需要适应家属政策变化

接下来的12个月会让我们了解到,携带家人一起出国留学对国际学生意味着什么。

虽然政策转变可能会给来自携带家属比例高的国家的学生带来挑战,但也可能为其他市场带来机遇。由于家属与主申请人的比例较低,加上国内新冠疫情限制的取消,中国在英国教育市场的立足点应该会大幅增加。

展望未来,英国大学可能会调整其招生策略,将重点放在不太可能携带家属的市场。中国和美国等通常优先考虑单独学习经历的国家预计仍将是英国国际学生的重要来源。

尽管存在担忧,这一政策变化还是有好处的,包括减轻学生的经济压力和简化研究生申请流程。然而,还必须仔细解决对毕业生工作签证的公平获取以及某些生源市场入学人数可能下降的担忧。英国留学利好政策

与任何政策一样,其寿命可能与政治因素有关,因此很难准确预测其长期影响。但是,国际教育格局在不断发展,大学、政府和利益相关者必须监控和适应这些变化,以便在全球范围内竞争。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