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研究生留学2024QS全球全日制MBA&商科硕士排名哪些大学上榜了
研究生留学2024QS全球全日制MBA&商科硕士排名哪些大学上榜了
2023年11月01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点击量:156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研究生留学2024QS全球全日制MBA&商科硕士排名哪些大学上榜了

出国留学,商科以及MBA是很多学生心中的理想专业,那么申请研究生留学2024QS全球全日制MBA&商科硕士排名情况如何?

近日QS正式发布了2024全球商科硕士排名,为有远大理想的全球商业领袖选择留学目的地提供依据。商科留学

2024QS全球全日制MBA排名

本次QS全球MBA排名和往年类似,48个国家和地区的315个全球MBA项目和一系列有高需求的商科专业硕士项目,包括管理学、金融、市场营销、商业分析和供应链管理五大类。

以以下几个核心指标为排名依据:就业能力,企业家精神和校友成果,投资回报率,思想领导力以及班级和教职员工的多样性。

此次排名,斯坦福大学商学院(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连续第4年在全球全日制MBA课程排名中蝉联榜首。

排在榜单前列的仍以美国的商学院为主,宾大沃顿商学院(Wharton)与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分列第2、3之位。

除了英美,欧洲地区的商学院也有着优秀的表现,比如巴黎高等商学院、西班牙的IE商学院,都在往届排名中表现不俗。

全球MBA排名情况如下:

虽然全球榜单前20没有体现,亚洲也有很多表现不错的学校,比如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中国清华大学、中国香港的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

中国(内地)排名最高的全日制MBA项目来自于清华大学,位列全球第28名,比去年(29名)上升一位。清华大学的MBA项目同时位列亚洲第二。MBA留学

研究生留学2024QS全球全日制MBA&商科硕士排名哪些大学上榜了

2024QS全球全日制商科硕士排名

商科硕士排名以各项专业在就业能力、创业精神和校友成果、投资回报率、思想领导力以及班级和教师多样性等关键指标为依据。

细分为商业分析硕士排名、金融学硕士排名、管理学硕士排名、市场营销硕士排名、供应链管理硕士排名。

整体而言,法国在商科排名中表现强劲,巴黎高等商学院在金融、管理学和市场营销三个专业的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一。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在商业分析硕士排名中位列榜首。

供应链管理硕士排名的榜首则来自麻省理工学院。

商学院的总体状况

从美国《商业周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排名中,申请者能够大概了解到某所学校的“档次”。此外还应对学校的规模和校史、它在学术界的地位、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主要的教学方法、私立还是公立以及课程安排是否适合你等问题进行多方了解。

MBA学生的基本情况

学校有多少MBA学生,平均年龄多大,男女比例如何,一班有多少人,新生的GMAT、GPA平均分多少,这都是你应该了解和关心的。另外,你所申请的学校中有多少留学生,特别是有多少中国留学生,学院能为留学生提供什么服务,留学生的出路等问题也应考虑。

学制

可选择的学制有:全日制MBA,非全日制MBA,远程MBA教育,行政人员MBA和MBA/JD联合学位。申请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出国留学中介机构

经费问题

一般情况下就读MBA的学生很难拿到奖学金,但如果你的GMAT分数超过学校入学平均分30-40左右的话,有可能拿到。无论如何,要先尽最大努力申请奖学金。还可以考虑其他的经济资助,如贷款。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