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出国留学国际生和非国际生申请海外名校有哪些差别
出国留学国际生和非国际生申请海外名校有哪些差别
2023年10月23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点击量:137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出国留学国际生和非国际生申请海外名校有哪些差别

出国留学在绝大部分的美国大学官网上,申请一栏的下面除了一年级申请“first year”之外,都会将国际生的申请单独列出来作为“International student”。海外大学为什么要区分国际生、非国际生?哪类学生更有优势,更会获得海外大学青睐?

国际生/非国际生

国际生和非国际生根据不同的定义也有不同的人群划分!

以绿卡划分:

如果是按照绿卡来划分,很多家长把孩子从小送到国外就读,所以在申请大学前就获得了当地的绿卡,所以没有拥有绿卡就是非国际生。出国留学国际生身份

以高中就读国家划分:

按照高中所在的国家来区分,如果高中阶段在美国或者是英国就读,那么就属于国际生,如果高中阶段在其他国家就读,也就被划分成为非国际生。

以申请课程体系划分:

按照课程体系划分,如果学习相应的课程体系,例如IBDP、A-Level、美高+AP等,课程形式上与海外大学接轨,则被认为是国际生,而就读于体制内的课程则被划分为非国际生。

问题来了,申请海外大学时,到底按照什么划分标准?

不同的大学参考的标准不一样,例如斯坦福、埃默里等是按照是否有绿卡来划分;也有学校是按照高中就读课程、就读国家来划分!

出国留学国际生和非国际生申请海外名校有哪些差别

那国际生与非国际生,申请海外大学有什么区别吗?

会被区别对待?

之所以关注国际生、非国际生这个话题,就在于大家不清楚是否会被区别对待。

美国大学是否区分国际生与非国际生其实是看申请流程是否一致;

是否具有资格申请助学金/申请助学金是否会影响录取的几率。

可以这样理解:对于海外就读的中国公民来说,申请可以按照美国当地的标准,但如果你申请奖学金,是要考虑你是不是美国公民,申请奖学金是会影响申请的几率。

其他大学是这样说的:

普林斯顿:“我们关注的是学生在哪里上的高中,所有学生都在他们所处的环境(context)中被全面评估”。出国留学非国际生身份

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在审核申请时不考虑学生的公民身份/居住地。出于入学目的,学生将在其高中背景(context)进行评估”。

阿默斯特学院:“我们所有的申请人都在其学校的背景下进行评估——我们将每个学生的表现理解为特定教育环境的产物”。

美本申请中,“身份”问题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有时候可能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录取结果!

美国常青藤联盟核心成员哈佛、斯坦福、康奈尔、芝加哥大学等给美国本地生的招生配额为90%,给国际留学生仅10%。

MIT2023Fall一共收到26,914份申请,录取1,291人。国际生申请人数为5,889人,录取120人,录取率仅为2%。

每年申请美国常青藤的中国国际留学生约为5w人,录取率仅为4%,2021年,常青藤联盟招收的中国学生仅为186人,其中有一半是在美国读的高中,另一半是在中国大陆读的高中。中国高中生申请美国藤校,难度比考清华北大还要难。

2023Fall,达特茅斯学院共收到了28,841份本科申请,共有1,751名学生被录取。其中,EA阶段未录取中国学生。康奈尔大学收到超68,000份本科申请,共录取4,994人,其中EA阶段仅录取中国学生45人(2022年为64人)。加州理工学院本科共录取412人,其中,中国学生仅10人。

美国大学将国际生挑出来作为一个大的“申请池”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1.确保学生团体的多样性。大学为了创造出一个多元化、多背景、多观点的校园社区,会有意识的在招生时多招揽来自各个不同地区的国际生,而不是仅局限在一个地区。部分学校对国际生在新生班级人数上的占比也有要求。

2.用于审核助学金申请。目前,全美仅有少数几所大学,如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MIT、耶鲁大学、达特茅斯学院、阿默斯特学院等提供对国际生也适用的Need-Blind政策。

申请英国留学时,国际生和非国际生身份有以下不同优势:

国际生身份的优势:

1.多元文化体验:作为国际生,你将有机会与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和学习,增加跨文化交流和理解能力。

2.语言能力:国际生在英国留学期间,会有更多机会提升英语能力,与母语为英语的同学和教师交流,提高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

3.国际视野:国际生在学习和生活中会接触到更广泛的知识和经验,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对全球事务和跨国合作有更深入的了解。

4.国际交流项目:许多大学为国际生提供丰富的国际交流项目和机会,如交换学习、实习和志愿者项目等,能够扩展学习和职业发展的机会。

非国际生身份申请英国留学优势:

1.本地文化融入:非国际生身份的申请者更容易适应英国的本地文化和生活方式,更快融入学术和社交圈子,提高适应能力和社交技巧。

2.本地社会资源:作为本地学生,你可以更容易地获取本地社会资源,如实习和兼职机会,获得更多本地职业发展和人际关系资源。

3.学费和奖学金:某些大学会提供给本地学生的学费减免或奖学金,非国际生身份的申请者可以更容易获得这些优惠和资助机会。

4.积累本地工作经验:在英国留学期间,非国际生身份的学生更容易获得与本地企业和组织的合作机会,积累本地工作经验,提高就业竞争力。

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学校和专业的具体优势可能会有所不同。因此,在申请英国留学时,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和目标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身份和方案。

3.申请材料上的差异。国际生需要提供额外的申请材料,特别是母语不是英语的学生,需要提供托福、雅思、PTE、多邻国等,以证明英语水平。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