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 哈利波特魔法专业硕士项目怎么样?英澳大学还有哪些奇葩专业
哈利波特魔法专业硕士项目怎么样?英澳大学还有哪些奇葩专业
2023年10月20日点击量:31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哈利波特魔法专业硕士项目怎么样?英澳大学还有哪些奇葩专业

近日根据卫报(The Guardian)报道:“埃克塞特大学正在寻求利用人们对魔法日益增长的兴趣,开设一门课程,探索世界各地巫术和魔法的历史以及对社会和科学的影响。”那么新推出的魔法专业硕士项目怎么样?英澳大学还有哪些奇葩专业?

学校简介

埃克塞特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西南部的顶尖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起源于十九世纪中叶,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

在最新发布2024年QS欧洲大学排名中,埃克塞特大学是欧洲最顶尖的50所大学之一,位列英国第21。另外,在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53,英国第23。

在2023年英国学生调查(National Student Survey)中,埃克塞特大学位列全英第6,在“学习资源”、“课程教学”和“学术支持”等展示高校教育质量的评估领域,表现尤为突出。英国留学哈利波特

专业介绍

本次开设的魔法与神秘科学专业(Magic and Occult Science),隶属于英国排名第1的阿拉伯和伊斯兰研究所。是英国首批提供该类课程的大学之一,也是唯一一所将魔法史研究和其他广泛学科(如历史学、文学、哲学、考古学、社会学、心理学和戏剧等学科)相结合的研究生课程。

全日制学习时间为1年,非全日制学习时间为2年。

课程负责人表示,该课程将增强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分析性思维、好奇心、终身学习能力和自我意识等能力,从而帮助学生毕业后进入教学、咨询、文化遗产部门、图书馆、旅游、艺术组织、出版行业、媒体、艺术等领域深耕。

那么,这个专业到底在学习什么呢?真的可以接触到《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中的黑魔法防御课、变形学、魔药学及药草学吗?

课程设置

根据官网显示,该课程将会从神秘主义、巫术、仪式魔法、神秘科学和相关主题的悠久而多样的历史中建立跨学科的专业知识,并探索特定兴趣。

其核心课程是神秘主义和魔法传统(ARAM251 Esotericism and the Magical Tradition)。

同时可以探索希腊和罗马的魔法,巫术史、文学和民间传说中的魔法、欺骗与幻觉、科学与医学史等主题。

不仅有魔法与神秘主义中心的每月会议,还会有实地考察!

选修课程更是丰富,包含:传说、文学和艺术中的西方龙、考古学理论与实践、亚瑟王的传说、哲学与迷幻剂等。英国硕士

同时,拥有英国最多的与动态影像相关的资料收藏之一的比尔•道格拉斯电影博物馆(The Bill Douglas Cinema Museum),支持埃克塞特大学许多课程的教学和研究。

馆内收藏了大量关于魔灯、幻像、视错觉、摄影、维多利亚时代魔术和音乐厅表演历史的书籍、物品和手工艺品,学生可以借助馆藏资源完成自己的学术研究。

专业要求申请者:

至少获得社会科学或人文学科2:2荣誉学位或同等学历;

如果拥有相关工作经验可适当放宽;

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6.5,小分不低于6.0;

托福成绩达90分以上,写作、听力、阅读和口语最低分数为21分,不接受拼分;

PTE达到67分以上,沟通技巧不低于64分。

哈利波特魔法专业硕士项目怎么样?英澳大学还有哪些奇葩专业

英澳大学还有哪些奇葩专业

英国篇

灵学

开设大学:

考文垂大学、利物浦大学、贝德福德大学

这些曾经只能在电影、电视中才能看到的内容,如今却已经进入了高等院校的教室。据介绍,这门课程主要是用科学的方法研究这个世界上是否存在鬼魂和灵魂续存等问题,另外再学学抓鬼和驱邪,胆小的同学就不要考虑了!看到这里让人不寒而栗呀!或许,不久之后,这些院校将会培养“捉鬼敢死队”你要来挑战吗?

惊悚电影研究专业

开设大学:德比大学

英国德比大学现在开设了一个新的硕士学位专门研究惊悚电影,能够很好地满足某些人的喜好。这门课程包括鬼怪、杀人和吸血鬼等系列课题。课程为期一年,主要针对未来的此类题材的电影制作人和作家。德比大学表示,学习该专业的学生将研究电影和出版物中的惊悚题材作品的历史,以及电影和文学作品中的一些禁忌话题。英国惊悚题材作家和电影导演克莱夫•巴克尔对德比大学的这一新专业表示赞许,并表示将亲自参与执教。

冲浪科技专业

开设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

英国人真会玩!他们把热爱的海上冲浪项目变成一个专业。主要课程包括海滩保持、游客安全、紧急情况处理、冲浪企业家培训、冲浪计划编写以及冲浪水平提高等。想想每天都能在海边看到八块腹肌与大长腿们,啊~我要报名!英国奇葩专业

披头士,流行音乐与社会专业

开设大学:利物浦大学

追星迷妹迷弟必备!这个专业以“披头士”乐队作为案例,探讨和分析流行音乐在过去半个世纪内所发挥的作用,毕业后授予文学硕士学位。深入研究偶像和流行文化,一举两得!

如果你不喜欢音乐喜欢足球,那你一定会爱上英国斯坦福郡大学设立的《贝克汉姆》课程!该课程主要面向传媒研究、社会学和体育科学的学生,内容是分析和审视现代足球运动自十七世纪起源以来,是如何从民间文化发展成英国主流文化,乃至世界主流文化的。作为迷妹,我只想问,是不是每节课都要贝克汉姆的帅照可以看?!

澳洲篇

马戏团艺术

代表:斯威本科技大学

Bachelor of Circus Arts

马戏团艺术本科

斯威本科技大学在1995年成立了澳大利亚国家马戏艺术学院NICA,目前该学院成为该大学的一个分支,位于其普拉兰校区。马戏团艺术本科的课程正式在这里授课。这个专业让大家能学习现代马戏团表演艺术,学习马戏团运营的理论知识,以及掌握马戏团表演的实践能力。别小看了这个专业,想要成功入学可不简单,需要通过NICA的面试,提供作品集和体检。

毕业后的就业方向:

现代和传统马戏团表演者

特技工作者

娱乐工作者

表演教学

其他艺术行业

酿酒技术

代表:阿德莱德大学

Bachelor of Viticulture and Oenology

葡萄栽培和酿酒学本科

Master of Viticulture and Oenology

葡萄栽培和酿酒学硕士

Master of Wine Business

葡萄酒商业硕士

南澳是澳洲葡萄酒主要产区之一,这些课程程将会带大家深入了解栽培葡萄和酿酒的技术,同学还会有机会在在校内的葡萄园里亲自种植,并在澳洲最大的教学酒厂里学习酿酒。当然还有机会品尝澳洲多款优质葡萄酒!除了这些专业知识外,通过商业相关的学习,你还可以学习葡萄酒的营销,了解如何评估国内和国际市场。澳洲奇葩专业

毕业后的就业方向:

酒窖或葡萄厂管理员

葡萄酒企业主

市场销售员

葡萄栽培管理员

酿酒师

侍酒师

食品和饮料技术员

土著研究

代表:格里菲斯大学/南十字星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多所大学都有相关学科

澳洲的原住民群体让土著研究专业发展成为一门专门的学科,通过学习澳洲原住民历史、知识体系、生活方式,了解澳洲当地的土著文化。在深入了学习之后,你可以帮助处理澳洲原住民与外来人口之间的冲突,发展原住民文化。

毕业后的就业方向:

土地委员会

土著产权研究

政府机构

法律服务

卫生服务

新闻工作

土著旅游

海洋研究

代表:西澳大学

Master of Ocean Leadership

海洋领导力硕士

海洋生态环境问题也是当今社会发展的问题之一,海洋领导力的课程将带大家认识当今海洋环境面临的问题,并培养学生们通过运用不同的技术和科学知识,如海洋科学、工程、法律、资源、经济学、环境管理等知识,让同学们能够在未来解决海洋系统中的问题来保护生态环境的平衡。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