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 体育特长生申请美英留学可以选择哪些优质大学
体育特长生申请美英留学可以选择哪些优质大学
2023年10月17日来源:博实乐万佳作者: 万佳留学点击量:166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体育特长生申请美英留学可以选择哪些优质大学

一般来说体育留学有两种路径:第一,学生运动员路线,一般是边打比赛边学习,平时参加校队训练为校队打比赛,毕业后可以选择成为职业运动员,也可以从事任何感兴趣的领域,这方面主要以美国大学为代表。

另一种是走非运动员路线,对体育感兴趣的学生修读相关专业,未来多从事体育+产业。这个路径世界各地的大学都可以。那么体育特长生想去美英国家留学可以选择哪些好的大学?体育留学

开设体育类专业的美英名校

美国:世界体育教育和体育产业最发达

美国不管是体育专业开设,还是体育产业发展都非常完善,在美国读体育专业优势很大。其实,对普通学生来说,选择体育+方向留学更有优势,就业前景也越来越广阔——第一类是运动科学类,包含运动人体科学、运动营养学、康复体能训练等。在USNEWS 100 Best Jobs排名里,物理治疗已经赶超了部分传统金领工作,风口正起。

第二类是体育管理类,包含体育经济管理、体育赛事营销、体育文化等。求职范围相当广泛,如体育记者、赛事策划和宣传、运动员经纪、场馆运营等。从专业来看,在2023QS世界大学体育相关专业学科排名中,共143所学校入选,在TOP50大学中,美国有11所,数量位列第一。

在美国,美国大学体育+学科并列第一的是佛罗里达大学和密歇根大学。佛罗里达大学是名副其实的「体育大校」,今年进入综合大学排名前30。而密歇根大学校队在NCAA橄榄球、冰球、棒球、篮球四大赛事中均斩获过分区全国总冠军,运动学科和体育管理学科也很知名。

①Master of Science in Nutrition&Exercise Physiology

该课程除了为学生准备注册营养师-营养师(RDN)证书和有监督的体验式学习外,学生还可能有资格获得美国运动医学会(ACSM)认证,包括认证私人教练(CPT)和认证运动生理学家(EP),以及美国体能协会(NSCA)认证的体能专家(CSCS),具体取决于完成的课程。

②Motor Learning&Control

运动科学与教育硕士课程,专攻运动学习与控制,是一个高级硕士学位,旨在为学生提供运动科学和相关领域的实质性背景。学生可以将此学位为后续申请医学相关专业做准备。

③Movement Science&Education

该课程在物理治疗专业领域提供了一系列额外的专业临床和基于实地的研究课程,这些课程由哥伦比亚大学欧文医学中心的物理治疗学院教授。美国体育留学

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之一,江湖公认的“公立常春藤中的领头羊”,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不分伯仲——都代表了美国公立大学的最高水平。

①M.S.in Movement Science

攻读运动科学理学硕士学位的学生将从不同的角度深入研究人体运动。课程教授是多个运动相关领域的领先学者,包括运动生理学、运动控制和发展、生物力学和运动相关伤害预防。

佛罗里达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可以提供常春藤盟校的教育体验,但只需要按照公立学校的学费标准,佛大是全美TOP30的学校里,学费最便宜的学校,可以称得上是“性价比之王”。

①Applied Physiology and Kinesiology

应用生理学和运动机能学系关注生活质量和人体运动的许多方面。重要的研究贡献、教育和服务与对剧烈和相关体育活动的生理和心理反应的研究有关。此外,还研究了与普通人、残疾人和高水平运动员相关的运动技能、能力以及改善和保持健康的方法。

体育特长生申请美英留学可以选择哪些优质大学

英国:拥有连续7年蝉联世界第一的体育类牛校

英国1863年诞生了全世界第一个足球协会——英足总(Football Association,The FA),足球也成了英国最吸金的运动项目。同时,相比美国大学高度商业化的校际比赛,英国大学间最有关注度的比赛要数公益性的牛剑划艇,文化差别一目了然。

拉夫堡大学连续多年在QS体育专业全球排名第一,拥有全英最大最全面体育发展项目,融合了生理学、心理学、营养学、经济学、社会学和运动管理学等诸多领域,开设包括娱乐休闲支持性项目、大学及专业水准体育项目。拉夫堡大学还是英国国家队的训练基地,也是英国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所在地,体育氛围非常浓厚,且周边提供丰富的体育实习资源。

①Sport Management体育管理硕士

②Physical Education体育教育硕士

③Physiology and Nutrition of Sport and Exercise体育与锻炼的生理学和营养学硕士

大到英国本土,小到体育圈内,拉夫堡大学的名声都非常响亮。而且它非常重视就业支持和工作实习机会,如果你想学体育,选择list里它是必不可少的存在。虽然它的综合排名不算太高,但是它的体育类专业却是全球当之无愧的top1。

爱丁堡这个城市的体育氛围都不错,拥有苏超球队Hibernian FC(爱丁堡爱尔兰人足球俱乐部)。此外,爱丁堡还有一只Rugby球队和一只冰球球队。爱丁堡大学CSE(Center of Sport and Exercise)是爱大主要的综合性运动场馆,有除了基本的有氧和无氧器械外,还有游泳馆,篮球场,壁球,攀岩等场馆。英国体育留学

①Sport Policy,Management an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体育政策、管理与国际发展硕士

对于体育专业的学生来说,爱丁堡大学体育设施齐全,体育社团层出不穷,为每个热爱体育的同学创造了很好的机会。

伯明翰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体育专业QS排名全球第五,是英国最受好评的体育科学系。该专业课程包含训练科学、体育教学、运动康复等领域。

①Physical Education and Wellbeing MSc体育教育与福利硕士

该专业旨在支持在职和未来体育教师、青少年体育活动领导者、助理或在学校从事青少年工作的教练的持续专业发展。

美英体育留学方向梳理

1、竞技类体育

此类专业的目的是培养你成为专业的运动员,所以开设这类专业的学校比较少,申请时对体能的要求也很高。毕业后从事的也是竞技体育相关的工作,走这个方向的大部分人会成为专业的运动员或者教练。

2、体育管理类

这类专业的课程的内容涵盖体育基础和必须的商科知识,比如赛事管理、体育俱乐部管理、媒体管理、体育营销、体育经济等等。

这类专业不需要你有非常高的体育天赋,有理论知识基础即可,毕业后的就业方向也很广,包括但不限于职业联赛经纪人、赛事策划、体育市场、品牌、营销管理等。

3、运动科学类(教育、营养学、体育培训)

课程的内容除了体育之外,还有可能涉及医学、人体科学、营养学、康复、理疗等。近几年也有许多课程和教育相关,主要学习如何进行体育教育和体育培训,还包括体育心理学。

如果你不想从事体育商业化的项目,想要研究科学或者之后当体育老师、课外培训教练、康复师,可以选择此类专业。

另外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可能第一类专业要求非常高的身体素质和天赋,所以很难达到标准。大部分学生会申请第二类和第三类专业。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