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费用 > 英美留学存款证明全指南
英美留学存款证明全指南
2023年04月12日点击量:72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存款证明作为准备申请英国和美国大学所要提交的重要材料之一,不仅在申请学校时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在申请F1签证的时候也是必不可少的。

存款证明,指银行为存款人出具证明,证明存款人在某个时间点的存款余额或某个时期的存款发生额,和证明存款人在银行有在以后某个时间点前不可动用的存款余 额。

 

留学美国篇

存款证明存储金额因学校类别而异

在美国,申请签证时,虽然签证要求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根据以往经验,学生一般需要提供在美留学期间的总费用的资金担保证明,并且能够明确阐述资金的来源。这当中可以是大部分资金用银行存款证明的形式来体现,加以银行理财产品、股票投资和多套房产等其他形式作为资金担保的参 考。

本科生建议的存款金额为50万—160万元。众所周知,美国本科分3类:社区大学(每年10万元左右)、广为人知的综合性大学(15万—30万元)以及学费较贵,以小班制教学闻名的文理大学(每年25万—30万 元)。

根据U. S. News上数据显示:美国Top30文理学院的平均学费为53,507美元,约等于37万人民币,而Top50的文理学院平均学费为52,665美元。其中Top2的阿姆斯特学院和排名第46位的圣三一学院学费高达56,426美元以及56,920美元,约合人民币40万人民币每年。

美国综合大学Top50的平均学费为 49,224美元,相对于文理学院便宜一些。被中国学生喜爱的加州系公立大学,平均州外学费为42,800美元;同为公立大学的佛罗里达大学州外学费为28,658美元。而其他私立综合性大学的学费一般在5.2万美元左右。

社区大学—西雅图中央学院(Seattle Central College)州内学费和州外学费均为3,795美元(2017—2018),甚至不到美国综合大学学费的十分之一。虽然社区大学的学费较为低廉,但是在学术方面的确与文理学院和综合性大学有一定的差距。此外,如果有些同学仓促决定出国,也可以先选择社区大学,而后转学进入自己心仪的高校。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学费均为美元,大家在预估费用的时候,还要考虑当下汇率以及汇率波动的问题。如果存款证明不够I-20上的四年学费的话,可以用以下这些其他的资金证明来辅助:

活期存折:可以到银行去打出存取款记 录;

存单:直接拿定期存单原件作为辅助的资金证明;

基金、国债、股票:去交易所开对账单并盖章;

父母收入证明:让父母各自去单位开中英文的收入证明并盖章;

房产证、汽车证(如果有的话);

营业执照:家里如果开公司的可以提供公司的营业执照;

资助信:让提供你大部分资金的资助人写一封资助信,如果学费由非父母的亲属资助的,可以提供该亲属的资助信,并做亲属公证。

 

此外,如果存款是之前从其他账户转过来的,现在的存款时间太短,那么可以去网上或银行柜面把转账记录打印下来以证明这笔资金的流动去向。

 

建议存入6个月以上

在存多久这方面其实没有严格时间限定,建议存期最好在6个月以上,孩子的名字及直系亲属的名字都可以。如果是直系亲属的名字,则需要证明申请人和担保人的关系。这里,建议分两笔存入。

第一笔是准备申请学校的时候存入。这时候只要资金足够支付你在美国学校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就可以了。你申请五所学校,那就开具至少五份证明(建议多开几份),依照要求随同资料寄到学校。数额只要最高的那所学校来存就可以了。

第二笔是去签证的之前存入。这时候,你已经知道自己的学校收费多少了(依照I-20表上面,乘以自己所学习的年数,就是你要存的数目了)。这个证明只需要开具一份。如果年数少,就可以少存点,需要的话只给签证官看一下就可以了。

 

何时冻结及解冻?

根据美国大使馆提出的要求,办理美国签证必须到银行开具存款证明,可凭申请人本人在中国银行开具的存单、存折到银行开具存款证明。存款证明的有效期一般为3个月,在此期间,该笔存款将被冻结。如3个月内将存款证明正本交回银行,银行就将该笔存款解冻。

客户在冻结期内要求重新开具存款证明的,则时间和内容与原开具的存款证明书必须一致。存款证明书没有份数的限制,银行按一定标准收取手续费。存款证明只能按原币开立,不得将一种货币折算成另一种货币开具存款证明。

一般来讲,因为出具了资金证明,这部分钱就不可以动用,所以建议去美国留学的学生,分两笔资金来冻结。申请学校的时候,学校需要的那份存款证明的冻结期,要看你申请材料递交的时间和预计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间。一般情况下,建议存半年,冻结半年。这个证明,因为已经寄到学校,所以这笔钱,要等到开具证明时写的解冻期结束,才能动用。

申请签证的时候:存款证明冻结日期为签证之后,开学之前。给签证官看的存款证明,冻结期长短没有太大关系。因为当你签证完成,就可以拿着存款证明原件,身份证和定期存款存折(卡)到银行解冻了。资金马上可以用。

而存款证明的解冻分为自然解冻和强制解冻两类。自然解冻:比如存款时从1月1日开始冻结,冻结期是3个月。那么到了4月1日,资金就自然可以用了。

强制解冻:还用上面的月份来举例。你到了2月1日想要用钱,那必须同时把所有开具的存款证明原件,定期存证和身份证带到给你开具美国留学存款证明的银行,就可以解冻。有些时候,学校可能因为学费或者其他政策的改变,也会突然要求学生再次提交存款证明。

 

留学英国篇

存款证明需覆盖第一学年学费

英国留学存款证明的主要作用,其实是用来向签证审核人员证明你有足够的可支取财产来负担你在英学习期间的学费、生活费。无论你去英国留学读预科、本科还是研究生,只要你是以新生入学的身份开始学业,那么需要准备的学费部分存款,都只用涵盖第一年的学费(不满一年的学制,即为全部学费)。

如果你是准备续签T4签证,那么所需要准备的学费部分存款金额取决于续签阶段开始的时间:如果新签证从学年中开始,那么需要准备该学年剩余时间的学费;如果新签证从新学年开始,那么需要准备新学年全年学费。

签证中心审核材料时,参考依据是学校提供的CAS(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学生录取证明)上所列学费;但由于CAS文件开具时间必须在开学前两个月以内,目前只要不是语言班的同学基本上都还没收到,所以学费金额需要在学校课程页面查询(一般会每年更新),或联系招生办公室确认。

另外,很多学校都会要求确定就读的学生提前缴纳一定金额的押金,只要缴纳成功,这部分金额会从未缴学费中扣除,也就不用计入签证存款里了。

依照Home Office规定,英国留学生的生活费金额按月计算,具体数目取决于授课地点:如果课程主要授课地点(50%以上行课时间)在伦敦,生活费按照每月1,265英镑计算;如果课程主要授课地点(50%以上行课时间)在伦敦以外任何地点,生活费按照每月1,015英镑计算。

如果你的课程全长不超过9个月,则按照实际月数计算(不满整月的按照整月计算,例如5个月零15天按照6个月计算);如果课程全长超过9个月,那么只需提供9个月生活费存款即可。

举个简单的例子:假如你来英国留学念本科,第一年学费是16,000英镑,已经向学校缴纳的押金是2,000英镑,学校地点在伦敦,那么你需要准备的存款总额必须超过16,000 - 2,000 + 1,265 × 9 = 25,385英镑。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存款是人民币,由于汇率随时变动,建议不要根据存款时汇率存下刚好合适的金额;适当多准备一些存款,可以让签证申请更保险。

 

存款证明开具时间要求严格

对于所有银行存款证明的开具时间,都有一前一后两个时间准则,一个都不能违反:开具证明前,账户上必须有连续28天以上的足够金额,也就是说无论定期还是活期存款,这28天以内任何一天的存款总额都不能少于前面介绍的所需金额;存款证明开具日期和递签日期之间不得超过31 天。

在以上两条基本原则的基础上,Home Office还有一项比较细节的规定,一些忽视掉它的同学曾经因此被拒签过:递交申请的日期(国内申请以提交在线申请表为准,在英国申请以材料寄出日期为准)必须在银行证明开具日期之后,即使同一天也不可以。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