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在爱尔兰生活久了,也许你会发生这些改变
在爱尔兰生活久了,也许你会发生这些改变
2023年04月04日点击量:40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爱尔兰和中国有很大不同,这种不同不仅体现在政治体制,社会制度这些大的方面,还体现在这里生活日常的方方面面,比如食物、穿着、交通等等。下面就来细数在爱尔兰生活久了,会出现哪些改变。

01、做人做事守时

经无数篇类似于“关于爱尔兰人,你不能不知道的XX点”的文章总结,爱尔兰人的特点就是“热爱足球,热爱啤酒,蠢萌,守时”等等。来爱尔兰之后你会发现他们对“守时”的要求已经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老师上课都提前几分钟到教室做准备然后准点开课,下课铃响就算没讲完也要生硬地停下来留待下次继续。

 

02、说话方式大不同

相信很多人来爱尔兰之后很困惑的一点在于:为什么爱尔兰人这么喜欢说sorry?!不小心撞到人说sorry,挡路了说sorry,打喷嚏了也要说sorry。但是一段时间之后,许多人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也被同化了,sorry成了爱尔兰日常生活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没有之一。

 

03、出行更守礼

在国内的大城市,大家肯定对如何在高峰时期同众人博弈,成功把自己塞进公交和地铁有很深的心得体会。但是来了爱尔兰,我们发现大家出行、坐车都是彬彬有礼,谦让异常的。搭地铁一定要遵循“先下后上”,排队搭乘电梯也变得习以为常。可能因为这边人少,所以大家干什么都能悠闲和守礼吧。

 

04、不理不睬到say Hi

国内人从小接受的教育理念里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不要对陌生人说话”,即使是路上遇见问路或搭讪的,也要匆匆走过装作听不懂中文的样子。这并不是冷漠,更多的可能是一种保护自己的方式。但是来了爱尔兰,发现即使是陌生人,很多彼此见面时也会点头微笑。还有很多人会对你道:“good morning!”现在我们也可以卸下心房,路上碰到不认识的邻居,超市的员工……微笑say hi。

 

05、默默扶门成习惯

爱尔兰的“扶门”文化非常普及,几乎是每个爱尔兰人都会做的事——随手为他人带来便利。耳濡目染,在爱尔兰的我们也养成了“随手扶门”的习惯——只要看到身后还有人,都会扶着门等一会儿,当然有礼貌的爱尔兰人也会立刻对你表示感谢。

 

06、从避太阳到晒太阳

爱尔兰属于海洋性温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爱尔兰人也特别喜欢晒太阳,只要有阳光,他们就会呈大字瘫在草坪上,尽量让身体每一寸都感受到阳光的滋润,所以还打什么伞、遮什么阳,跟着他们一起享受阳光,享受生活吧!

 

07、有趣的天气

爱尔兰的天气已经不能用“百变”来形容了,在一天中你可以经历大雾-小雨-大雨-阴天-放晴-小雨……很是有趣。即便有雨,也是小雨或阵雨居多,人们依然可以潇洒地漫步雨中,只需常把雨具带上、或用衣服帽子小遮一下就好,所以平时在衣着上多注意喔!

 

08、从''Thanks" to"Cheers''

来爱尔兰之前,关于表达谢意,许多人表示只知道thanks和thank you。来爱尔兰之后发现,哦~原来还有更地道的表达啊!现在表示谢谢,大家已经张口闭口都是cheers啦,感觉自己好“本地化”有没有!同理关于“不用谢”的表达,相比繁琐又老土的you are welcome,no worries无疑更地道的表达。

 

09、从玩手机到多读书

来到爱尔兰的大多数华人,即便只是来旅游的,坐公交的时候都会被震撼:这里的人也太爱看书了吧!地铁车厢里至少一半的人都捧着报纸或者书籍,就算站的摇摇晃晃也要把书拿出来看。

其实爱尔兰人热爱阅读还体现在很多方面。很多留学生都有很深的体会,就是不看完老师的reading list,课是没办法好好上的,因为在课上很多老师都会问,对于这一篇文章,你能提出什么问题,有什么想法……这简直是逼着我们读书啊!所以不知不觉,一大批变成了没事就逛逛书店,去图书馆静静阅读的“美男子”和“美女子”诞生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