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美国哪些学校毕业生薪资最高?有一半出乎意料!
美国哪些学校毕业生薪资最高?有一半出乎意料!
2023年03月14日点击量:58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在选择大学时,学生和家长都会考虑的重要因素就是“毕业之后能不能赚到钱”了,那么美国哪些学校毕业生薪资最高呢?但不少人都会苦于找不到数据作为支撑。近日,《福布斯》在推出其2022美国大学排名时,顺带提及了美国各大高校“毕业十年薪资中位数”的这一数据,也许这一数据能够给各位带来一些参考。

 

复习一下中位数的概念

中位数是按顺序排列的一组数据中居于中间位置的数,即在这组数据中,有一半的数据比他大,有一半的数据比他小。

和平均数相比,中位数其实更能反映数据的中间水平,毕竟平均数可能会被极高或是极低的数据带偏一些。而在薪资数据中,薪资中位数则能准确地反映这群人中水平最中间的那个人能拿到多少钱。

 

麻省理工学院

毕业10年薪资中位数:17.37万美元

福布斯全美高校排名:1

2023U.S.News全美大学排名:2

简介: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出色的理工科院校甚至是最出色的大学,为人类理工学科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斯坦福大学

毕业10年薪资中位数:17.35万美元

福布斯全美高校排名:2

2023U.S.News全美大学排名:3

简介:世界最出色的高等学府之一,其校区位于硅谷,为硅谷输送了众多科技人才,硅谷多家著名企业都由斯坦福校友创立。

 

哈佛大学

毕业10年薪资中位数:16.9万美元

福布斯全美高校排名:15

2023U.S.News全美大学排名:3

简介:顶尖大学的代名词,其因历史、学术影响力、财富等因素而获评为世上最享负盛名的学府之一。

 

哈维穆德学院

毕业10年薪资中位数:16.78万美元

福布斯全美高校排名:114

2023U.S.News全美文理学院排名:29

简介:美国顶级的文理工程学院之一,克莱蒙特学院联盟成员,是一所涉及科学、工程、数学领域的私立精英学院,相关专业实力和学生生源常常与麻省理工和加州理工等相比较。学院只提供高质量的精英本科教育,不设研究生院。

 

普林斯顿大学

毕业10年薪资中位数:16.76万美元

福布斯全美高校排名:4

2023U.S.News全美大学排名:1

简介: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齐名的常春藤盟校,提供各种有关人文、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工程学的本科及研究生课程,但因专注纯粹学术研究而不设医学院、法学院和商学院。

 

加州理工学院

毕业10年薪资中位数:16.46万美元

福布斯全美高校排名:45

2023U.S.News全美大学排名:9

简介:创建于1891年,以自然科学及工程学著称,美国三大理工学院之一,在物理学、行星科学和地球科学等领域加州理工学院被公认为世界领先。

 

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

毕业10年薪资中位数:16.41万美元

福布斯全美高校排名:260

2023U.S.News全美大学排名:/

简介:成立于1874年,是全美第一所海事学院(联邦认证、提供商业航海指导),也是全美七所提供学历海事学院之一。

 

宾夕法尼亚大学

毕业10年薪资中位数:16.4万美元

福布斯全美高校排名:10

2023U.S.News全美大学排名:7

简介:位于费城的著名常春藤盟校,其沃顿商学院闻名全球。宾大在艺术、人文、社会科学、商学、建筑与工程教育上处于领先地位,其中尤为知名的学科是商业学、法学与医学。

 

耶鲁大学

毕业10年薪资中位数:16.37万美元

福布斯全美高校排名:8

2023U.S.News全美大学排名:3

简介:著名常春藤盟校,与哈佛、普林斯顿齐名,是全美第三老的高等学府。

 

巴布森学院

毕业10年薪资中位数:16.17万美元

福布斯全美高校排名:110

2023U.S.News全美大学排名:/

简介:国际著名商学院,该校主要致力于商科教育与企业家精神培养上,因而不参与US.News综合大学排名。然而该校的创业学及企业管理学课程连续26年位列US.News全美第一,也是美国第一所获得认证三冠王(AACSB、AMBA、EQUIS)的商学院。

 

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

毕业10年薪资中位数:16.17万美元

福布斯全美高校排名:47

2023U.S.News全美文理学院排名:9

简介:美国顶级私立文理学院,克莱蒙特学院联盟成员,是美国最难录取的文理学院之一。

 

达特茅斯学院

毕业10年薪资中位数:16.13万美元

福布斯全美高校排名:14

2023U.S.News全美大学排名:12

简介:创立于1769年的常春藤院校,是常春藤8校中名气较小的一家,其政治学和经济学是较为出色的专业。

 

圣克拉拉大学

毕业10年薪资中位数:15.72万美元

福布斯全美高校排名:56

2023U.S.News全美大学排名:55

简介:成立于1851年,是加州历史最悠久的院校,位于硅谷中心地带的圣克拉拉市,在美西地区有着极高的学术声誉。

 

乔治城大学

毕业10年薪资中位数:15.6万美元

福布斯全美高校排名:22

2023U.S.News全美大学排名:22

简介:建立于1789年,是美国最古老的天主教大学,主校区位于华盛顿特区的乔治城,距白宫西北面仅两英里左右,在政治学、国际关系学等众多社会科学学科研究和教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许多政治人物和外国使节的子女曾在此就读。

 

杜克大学

毕业10年薪资中位数:15.5万美元

福布斯全美高校排名:9

2023U.S.News全美大学排名:10

简介:美国最顶尖的学府之一,有“南方哈佛”之称,多个学科包括生物科学、统计学、人文科学、公共政策、心理学、计算机科学、政治学、工程学等排名全美前列,其中商学院、法学院和医学院位列美国前十。

 

总结来看,这些毕业10年后薪资最高的高校基本都满足以下几个条件中的至少一个:

1、排名靠前的名校

2、地理位置优越,如靠近产业聚集地

3、有专长、小规模的精品学校

 

留学的费用真不小,但回报却不一定高,“百万留学月薪八千”的情况屡见不鲜,希望这份排名能给小伙伴们在选校方面提供帮助~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