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留学英国还是美国?
留学英国还是美国?
2023年03月14日点击量:58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留学目的国,去英国,有着无数可以说服自己放弃美国的;去美国,也有着诸多的理由,到底是英国还是美国,徘徊不定难以取舍。那么我们不妨从两个国家的申请方面的不同,来揭开其中哪个国家更适合自己。

 

留学申请差异

1.学制

英国留学生:而在英国,本科普遍是三年,硕士则分为授课型和研究型,授课型研究生为一年,研究型两年。学生每学期可以修的学分和课程是固定的,但学制短是英国大学一直以来的一大特点。

美国留学生:在美国,本科通常是四年,硕士两年,且大多数院校实行学分制,修完相应的学分即可毕业。

 

2.高等学校的区别

英国:大学多为公立学校。除了大家所熟知的牛津,剑桥两所,还有处于第二梯队的大学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美国:作为拥有世界上最多高等院校的国家,虽然学校实力参差不齐,但相较于英国的确拥有更广的选择面。众多老牌优秀院校如常青藤,多为私立院校,因此在学费上,美国留学的花费是高于英国留学的。

 

3.申请门槛

英国留学生:英国的门槛无论在推荐信、学术背景要求都比美国更灵活一些。对于硬件条件不过硬的童鞋们,可以选择进入大多数英国学校都会提供的各种形式的预科进行学习,念一年再升本科。

美国留学生:美国方面,是没有预科的,只有称之为桥梁工程的语言学习。这样学生如果其他成绩不过关,进入美国大学的机会就很渺茫。

 

4.教育体制

英国留学生:英国大学主要主张专业教育。学生在进入大学一年级即选择主修专业,之后则会侧重于专业进行专项的学习。对于已经确定自己未来的专业方向的同学,去英国留学可以进一步加深对于本专业认知和应用,且能够为以后的就业工作打好基础。

美国留学生:美国大学里讲究通识教育。许多院校在专业课之余还会要求学生选修不同学科例如人文,社会和自然科学的课程来满足毕业要求,拓展知识面。同时学生在大三之前甚至不需要选择专业,可任选感兴趣的课程体验进而选择适合自己的major。对于兴趣广泛,仍然在不同专业之间犹豫不决的同学,美国这种换专业,转学分方便,且提倡综合发展的大学就是你留学的不二之选。

 

5.语言要求的区别

英国:从语言要求来看,作为英国留学的必备申请要素之一,雅思语言考试目前为止不仅在英国,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也同样获得院校及移民局的认可及青睐。6到6.5分是英国申请TOP院校的入门级分数,好点的学校,6.5到7分是必不可少的。

美国:大约有超过近3300所院校认可雅思成绩。排名前100的美国院校当中,91%院校的本科课程接受雅思成绩;98%院校的研究生课程接受雅思成绩的申请。前五十的美国院校对雅思的要求普遍在6.5,至7分左右,而且不同的专业也会有不同的分数要求。

 

6.录取率的区别

英国:如果申请同样质量的学校,英国的门槛无论在推荐信、学术背景要求都比美国更灵活一些。对于硬件条件不过硬的童鞋们,可以选择进入大多数英国学校都会提供的各种形式的预科进行学习,念一年再升本科。

美国:是没有预科的,只有称之为桥梁工程的语言学习。这样学生如果其他成绩不过关,进入美国大学的机会就很渺茫。

 

7.留学费用的区别

英国:英国一年的花费约40万人民币左右。

美国:美国一年的花费约50万元左右,但两年读下来,也要100万人民币左右。东西海岸会偏贵一些。美国学校间的竞争使得各大学需从软件硬件多方面完善校园设施来吸引学生,这当中也包括为优秀的学生提供奖学金等等。所以,虽然留美的费用相对于英国要高,但是美国院校申请到奖学金的机率远比英国大学要高。

 

2024申请美国留学时间规划 

大二上学期          

10-12月          

制定留学申请方案及考试规划

大学成绩:至少80分,最好85 +

确定申请专业,利用学校资源,跟着专业课老师做些与申请专业相关的项目或研究

 

大二寒假        

1-3月

参加TOEFL基础培训

大二下学期

4-6月

大学成绩:至少80分,最好85+

自己复习托福考试,由专业老师做辅导

 

大二暑假

 

7-9月

 

TOEFL考试,基本要求90分,最好100+

工科做项目与实验;人文社科类专业做实习

大三上学期

9-12月

 

大学成绩:至少80分,最好85+

专业课老师做些与申请专业相关的项目或者研究

了解GRE/GMAT/LSAT考试,视具体专业而定

大三寒假

1-3月

 

复习GRE/GMAT/LSAT考试,参加培训班

开始研究美国大学

在之前的项目或者研究中有所进展

大三下学期

4-6月

 

GRE/GMAT/LSAT考试

确定申请学校

《申请目标学校》

《文书要求报告》

《文书写作指导报告》

《奖学金申请报告》

艺术相关专业要《作品集要求报告》

《作品集准备指导报告》

大三暑假

7-9月

 

完成文书写作

包括简历,个人陈述,各种Essays

确定推荐人,完成推荐信策划、写作

大四上学期

10-12月

 

高效保质完成申请服务

申请表格填写,申请费提交

推荐信提交,网上提交或者邮寄

成绩单等申请材料邮寄

标准化考试成绩送分

大四寒假

1-2月

 

等待录取

跟学校进行沟通

跟学校确定材料收齐,开始审理

跟学校保持联系确定是否录取

跟教授或者管理人员联系套磁,争取奖学金

大四下学期

3-4月

 

获取录取结果,决定就读学校和专业

办理存款证明,跟学校联系索取I20

大四下学期

5-7月

 

预约签证

签证文件准备

签证培训

美国使领馆面谈

 

体检、定机票、安排住宿

毕业后

8月底

登机赴美,开始美国留学生涯

 

 

 2024申请英国留学时间规划表

  2023年1-4月:对留学事宜进行了解,全面了解院校及专业信息,拟定学校方案,参加雅思培训。

  2023年5-8月:材料收集与制作,文书、推荐信定稿。

  2023年9-10月:正式递交院校申请材料。

  2023年11-12月:跟踪学生申请状态,定期与学校进行沟通,汇总录取信息。

  2024年1-3月:根据录取结果,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学校,交押金;如需陪读语言课,做相应准备,准备担保金,申请住宿。

  20241 年 4-7月:签证材料准备,完成签证。

  2024年 8 月:赴英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