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美国大学转学!部分大学的转学录取率竟然这么高?
美国大学转学!部分大学的转学录取率竟然这么高?
2023年03月03日点击量:31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每年申请季结束后,总有些学生意难平,有些人由于种种原因没有申请到最理想的大学,有些人不满意学校的位置,还有人不满意学校的专业设置……

所以,大学转学就变成又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抓住这个机会,说不定会得到意料之外的惊喜。

实际上,对于不少顶尖美国大学来说,转学录取率是要高于新生录取率的,有的甚至有二倍或三倍之高

我们先来看一下transferweb公布的美国前50名大学的转学录取率,按照从高到低的排序如下图:

Fall 2020转学录取数据

 

可以看出,与新生申请一样,大学转学接受率也因学校而异。

藤校的转学录取率,除了达特茅斯学院康奈尔大学,其余基本都在7%以下,所以藤校的转学依然有难度。

公立大学,如弗吉尼亚大学、UCLA、UCB等,转学录取率虽然挺可观,但对于国际学生来说,难度其实十分大。因为,这两所学校的转学机会基本是留给社区学校的学生的。所以,如果不是此类,基本还是不用考虑了。

但是像密歇根安娜堡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对国际生的转学录取率就非常友好,远远高于其新生录取率。还有埃默里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和波士顿大学,转学录取率都是高于新生录取率的2倍以上

 

1/3美国大学生有转学经历

对绝大多数学生来说,在“一考定终身”的国内高考体系内,大学转学仿佛天方夜谭。即使进入大学后“气场不合”“悔不当初”,也只能要么一条路走到黑,要么退学重新来过。而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内,转学却是常规的本科录取途径之一,具有一定普遍性。据2012年的数据统计,美国的本科毕业生中三分之一左右的学生都有过转学经历。在各个大学的招生网站上,都有一个具体的转学录取(Transfer Admission)板块,和新生录取(Freshman Admission)并行。

大家熟知的名人中就不乏转学生。美国历史上有8位总统都是转学生,包括大家熟悉的奥巴马和特朗普。奥巴马从位于加州的文理学院西方学院转入哥伦比亚大学,而特朗普进入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前就读于福特汉姆大学。

 

不同阶段需把握不同重点

转学申请可以选择在大一或大二进行,即转学后入读大二或大三。大部分学校这两种情况都接受,但也有学校只接受其中一种。如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和工程学院的转学要求中写明,只接受转学入读大二的申请,学校没有空位留给转学入读大三的学生。而加州大学系统则只接受正在读大二的学生提交转学申请。

不论是已经就读美国大学的学生,还是社区大学的学生,或者国内大学本科在读的学生,都是可以成功转学到更加理想的美国大学的。重点就是保证大学GPA,一定要提早进行规划!!!

进入大三以后再申请转学的情况较为少见,很多学校不接受已在大学就读两年以上的学生申请转学,如哈佛大学要求转学申请者在一所大学完成至少一年但不长于两年的学习。

大一转学:留给学生在大学做出更多学术探索的时间非常有限。所以高中的成绩同样占比重,而且部分顶尖大学还有SAT的要求。建议提前修学校的暑期课程,提早考虑好推荐信的人选。重视大学选课和GPA的同时,适量增加学术活动。

大二转学:学生已经完成完整一年的大学课程,没有SAT的强制要求。同时学生也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教授,为自己争取一份有力的推荐信。建议这类学生关注转学的课程和学分要求,保证GPA,并且充分利用校内的各项资源,开展与学术兴趣相关的活动。

但不管是大一还是大二转学,都需要学生提前准备,保持优秀的GPA的同时,在活动实践方面积极进行探索。一般建议提前半年到一年进行转学规划,这样能够有相对充足的时间进行各项安排,争取最好的转学结果。

入学时间来看,多数学校的转学只能秋季入学,提交转学申请的截止日期在2月到6月不等。排名前30的学校转学申请截止时间大多在2、3月。比较特殊的是加州大学系统,该校的转学申请截止日期和新生申请相同,均为11月30日。

 

而且每所大学的不同专业对转学生的要求都会有所不同,有些还对选课和学分有特定的要求,同学们需要尽早规划,充分满足大学的转学要求~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