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申请媒体类专业,英国院校哪家强?
申请媒体类专业,英国院校哪家强?
2023年03月02日点击量:57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提到艺术留学,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插画、雕塑、服装、平面等传统艺术类专业。

事实上,今天的艺术留学涉猎方向十分广泛,包括人机交互、舞台美术、编剧、策展等专业,也都在艺术留学的范畴之中。

除此之外,还有一类专业由于多开设在综合院校中,所以经常被艺术生和家长忽略——媒体。“媒体”是一个学科大类,下分多个方向,包括传媒、公关、广告、新媒体、数字媒体等等。

由于发展历史较早,英国和美国的媒体行业成熟,与之对应的教育资源也领先世界。

其中,英国更是拥有世界上第一座电视台BBC,最早的通讯社路透社《泰晤士报》《金融时报》等也都诞生于英国。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英国都有哪些媒体类专业不容错过?

 

敦政治经济学院  LSE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隶属于英国“G5”精英大学行列,是英国最知名、也是申请难度最大的综合院校之一。

与同为G5院校的帝国理工学院(IC)类似,LSE虽没有开设任何艺术设计类课程,但开设了一系列媒体类课程。

而且这些课程还让LSE坐稳了“英国媒体学科第一”的宝座!

LSE开设的传媒类课程包括:

媒体与传媒、传媒(数据与社会方向、政府部门方向、政策方向)、传媒策略、国际媒体。

其中,国际媒体专业同时开设 MSc 和 MA 学位,分为LSE&南加大、LSE&复旦、LSE&开普敦大学三个合作项目。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 Goldsmiths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俗称“金匠学院”,虽然综合排名在QS2023院校榜中仅排500名左右,

但该校艺术设计类学科排名英国第4、世界第18媒体类学科更是排名英国第2、世界第12,在英国仅次于LSE。

作为一所传媒强校,“金匠”开设的传媒专业众多,包括:

  • 数字媒体 MA Digital Media

  • 性别、媒体与文化 MA Gender, Media & Culture

  • 全球媒体与跨国传播 MA Global Media & Transnational Communications

  • 媒体与传播 MA Media & Communications

  • 宣传媒体(公关/广告/营销)MA Promotional Media: Public Relations, Advertising & Marketing

  • 种族、媒体与社会公平 MA Race, Media & Social Justice

  • 品牌、传媒与文化 MA Brands, Communication & Culture

  • 政治传媒 MA Political Communications

 

伦敦国王学院 KCL 

伦敦国王学院 (King's College London, KCL) 是英格兰第四古老的大学、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伦敦大学的创校学院。

KCL没有设计类专业,但开设了 5 个与艺术/媒体相关的专业,分别是:

音乐、电影研究、造型艺术、数字媒体、文化传媒与创意产业。

其中,“文化传媒与创意产业”专业是KCL的一个特色项目,专注于网络空间、大数据、媒体管理、文化产品、创新型经济等领域,很适合不同背景的同学跨学科申请。

 

卡迪夫大学  Cardiff 

卡迪夫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Cardiff School of Journalism, Media and Cultural Studies)是英国的一个独立新闻学院。传媒类专业课程理论与实践并重,师资力量雄厚,开设本科专业包括新闻与传播,媒体与通信,媒体、新闻与文化。

相关专业成绩要求:

GCSE:英语语言达到6/B及以上;

Alevel:ABB-BBB,拥有EPQ/IPQ(达到A),Alevel成绩可降低;

IB:32-31,HL 665

 

利兹大学 Leeds 

利兹大学传媒专业种类全面,是该校强项专业之一。本科专业包括数字媒体、传播与媒体、新闻学、文化与媒体研究、电影、摄影和媒体等。

相关专业成绩要求:

GCSE/IGCSE:英语语言达到4/C可代替雅思;

Alevel:AAB,数字媒体专业指出学习科目要包括一门艺术,人文或社会科学科目,不包括一般研究和批判性思维;

像数字媒体专业,如果申请者有EPQ,达到A,Alevel成绩要求可降低至ABB;IB:35

除了语言和Alevel/IB成绩之外,申请利兹大学数字媒体、电影与媒体、媒体产业等专业时,

虽然没有强制要求提交作品集,但是利兹大学官网表示,该校艺术与传媒专业每年申请量巨大,很多达到基本申请要求的学生也很难拿到offer

 

威斯敏斯特大学  Westminster 

威斯敏斯特大学传媒相关专业在英国传播与媒体研究机构中位列前十,英国“新闻、出版和公共关系”大学之一,本科开设了数字媒体,当代媒体实践,美术混合媒体等相关专业。

相关专业成绩要求:

GCSE:GCSE英语语言和数学达到4/C及以上等级;

Alevel:BCC-BBB;

IB:Tariff points在104-120分之间(美术相关专业为96-120);

如果所申专业和美术/艺术相关,还需要提供相关艺术作品集。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