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雅思 > 口语5.0-6.5!避开这些坑,轻松稳上岸!
口语5.0-6.5!避开这些坑,轻松稳上岸!
2023年02月28日点击量:69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在刚一开始准备口语的时候,其实心里还是挺慌张的,在过往的学习经历中,口语部分基本上是零基础吧。

无论是在读高中还是读大学的时候,老师的关注点都不在口语上,因为我们没有口语考试,老师都会让我们把学习的侧重点放在阅读和写作上,或者是听力上。

因为生硬背诵的内容,其实自己是不能灵活应用的,然后因为自己那次考试确实之前没有接触过口语考试这样一种形式,所以到了考场的时候,整个人是懵的

 

就只有在网上看到了大概的一个流程,说是有Part1、Part2和Part3这三个部分,然后每个部分分别是多长时间,其他的关于考试流程的内容就是一头雾水。

因为没有提前这方面的演练,就还是心里没有底。所以第一次考试的时候拿到了一个非常不好的成绩,加上答案又是背诵的,考试的时候全程眼睛向上翻,双手不知所措,以及心中无比紧张,最后只拿到了5分…就还挺崩溃,但又觉得似乎这个分数也就是我当时的一个水平了。

于是第二次考试的时候,就觉得我不能这样了,要更改一下学习的方式了!但是!心里还是挺凌乱的,所以这次就开始大面积去搜集资料

但是搜集了很多很多很多资料,最后发现这些资料自己却不能全部都用上,别说全部都用上了,能用个十分之一,其实已经很不错了。

所以我的第二个经验就是大家不要搜集太多资料,如果真的要搜集口语相关的资料,就可以根据不同的主题来积累相关的语料。

这部分的资料还是能在网上找到很多的,但是我们要根据不同的主题去分类归纳以及总结。

这样在自己遇到相关话题的时候,才能想起来灵活运用这部分。

然后口语还有一个方法可以说是老生常谈了,就是认认真真看题库,根据题库里的题目来找到侧重点,也更清楚自己应该准备哪些方面的素材

其实我们如果认真浏览一遍题库,会发现比如说自我介绍类的内容是一定要有的,所以我们就把这个内容事先准备好。

然后可以适当根据题库内容准备几个小故事,比如说我当时是准备了一个很简单,但是细节很丰富的旅行小故事。

我用中文给大家简单叙述一下,这样大家也能更好感知这个思路:

我平常很喜欢旅游,这是我的爱好之一,如果说起我的旅行经历,那么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和我的好朋友小C在夏天一起去了新疆。新疆位于中国的西北部,那里面积很大,有草原,有冰川,还有火焰山。我们去了位于帕米尔高原的慕士塔格峰,由于海拔4000多米,尽管在6月,山上依然下了大雪,这让我感到非常惊奇。在新疆也有很多好吃的食物,比如说大盘鸡、羊肉串、手抓饭等等。新疆的文化和内地也大不相同,比如他们在大巴扎进行牛羊交易,会把手放在衣服袖子里谈价钱。总之,新疆自然风光美丽,人文景观也很多,非常值得一去。

这样虽然看起来是一个小故事,但是如果拆解的话,可以用来回答以下这些问题:

你最喜欢的事情?

你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你最好的朋友?

一次记忆犹新的旅行?

描述一个有趣的地方?

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只要有了这个内容作为基础,其实我们只需要小小的侧重点变化,就可以回答很多内容了。

但是在组织这个答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细节丰富,这样我们在变换回答的时候就会找到侧重点,也能更好去适应不同的答案。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