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新西兰留学 | 如何最大化的薅学校羊毛
新西兰留学 | 如何最大化的薅学校羊毛
2023年02月27日点击量:32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NO.1 orientation 提前做好准备

Dear all students:

请同学们记得参加入学前的orientation,尽量不要错过这个看似只是闲聊逛风景的聚会。老师和志愿者不仅会给你讲很多入学须知,还会带着你一起介绍每个建筑,到开课的时候你就不会满头雾水不知道该去哪里上课啦。除此之外,学校会发给你很多小册子甚至包括笔袋文具等。这里面就会有学校的地图手册,拿好这个手册。

 

NO.2 校园基础建筑

1.    Bookshop

校园里通常会出现这个校内书店,它跟传统意义上的书店不太一样,更像是一个集文具店+礼品店+衣服店+书店为一体的商店。在里面你可以买到上课所需的新课本或者二手课本(国外的课本是真的真的非常贵,学生往往会选择购买二手课本)。

2.   Recreation Centre

在新西兰几乎人人热爱运动,所以大学里当然少不了健身房了!健身房的费用通常是包含在学费里的,只要通过你的学生id注册,就可以每次刷学生卡进去。大学的健身房不仅会有各种有氧无氧器械,还会有从动感单车到芭蕾舞的各种健身课程。如果你还处在焦虑和充满压力的状态下,那么学校的免费健身房无疑是你最好的去处!

3.    Library

大学的图书馆将会是接下来几年同学们最经常去的地方,包括查找资料、自习、与小组讨论等等。如果发现需要打印资料而你没有打印机的时候,那么快去图书馆吧,那里你想打印什么都行。同时,也不要忘记图书馆的online system,这里会有很多论文资源,甚至会查到往年的考试试卷以做参考,只需要拥有该校的学生卡这些超多数据和资源都是免费为你所用!

4.    Student hub

在异国他乡想要找个人谈谈?感觉学习落后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充满焦虑和压力却在强撑?请不要犹豫直接找到学校的Student hub。告诉他们你现在的情况,会有专门的老师跟你讨论现在的情况并且为你找出最佳的解决办法以及前进方向。你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预约、或者直接上门与他们联系。他们不仅会为你免费提供所有的支持,也会帮你保守这份秘密!

在学术方面,论文的引用以及书写格式极其重要,不同的论文、报告需要不同的格式。如果你还不熟悉写作的格式、为不会写作业而发愁等等,那么也不要犹豫快去联系Student hub吧。他们不仅会有讲习班、研讨会在线课程,甚至会提供学习顾问给你特定的帮助!

5.    Security office

如果你感觉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是受到了歧视,或是要面对不可调节的纠纷,紧急情况下请直接拨打报警电话111,如果情况并不紧急、但你依然感觉害怕的情况下,可以报告给学校的Security office寻求帮助。

 

NO.3 上课阶段

1. academic advisor

学校里会提供专门的academic advisor,主要为学生提供选课指导,排课指导以及未来的长期规划和就业指导,以确保学生最大可能的顺利毕业。

2. Professor

你的讲师/教授通常会有专门的office time,这是为了学生解决疑问以及协助学生完成作业的。在上课期间或者作业期间,可以把遇到的问题记录下来,然后去找讲师/教授进行解答。如果你是一个社恐,那么你可以选择email你的讲师/教授,他们也会及时进行答复。

3. Career center

当你想在大学时期就尝试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或者是人生第一份实习,那么你的CV(简历)就必不可少。这个时候就要记得去学校的Career center看一看,他们会提供免费修改cv、面试培训、如何使用网络求职平台、举办招聘会等服务。如果你有兴趣,可以从大一开始就跟学校的career顾问一对一的讨论你的兴趣和未来目标。他们会利用他们的知识和经验帮你弄清楚所需的具体步骤从而引导你完成这个过程。

4. IT support

学校会给在校生提供很多免费的软件,例如Office365、Adobe、Ganttproject、Achievo、PHProjekt等,具体的可以去学校的IT support界面搜索一下,找到下载路径就可以了。

5. Communication

这可能是你第一次面对全英文的环境上课,课程里也会遇到各类的project、report、quiz,俨然是需要你在这种节奏中快速成长的。所以,各位同学们千万要学会积极的沟通。无论是你的同班同学或者教授,又或者是小组作业的小组成员,积极的与对方交流,及时的沟通都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NO.4 学生保险

在出国留学的几年里,同学们可能会遇到身体不舒服或者财产损失(比如发烧感冒或者手机电脑丢失)的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记得: [别怕,我是有保险的人]。因为所有留学生在新西兰学习期间均需投保合适的医疗及旅游保险。所以这个时候去学校的前台咨询自己的保险情况,并确认可以理赔的项目,联系保险公司就可以了。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