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英国留学,哪些QS前排的院校对“双非友好”?
英国留学,哪些QS前排的院校对“双非友好”?
2023年02月22日点击量:57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在一年一度激烈的申请季中,除了本科背景为985、211的申请者,还有一大部分申请者背景是双非,很多小伙伴们都担心自己的双非背景会影响到申请的成功几率,背景为双非的小伙伴也不要焦虑。

俗话说得好,“英雄不问出处”,虽然背景双非,但只要你的成绩足够优秀、足够亮眼,能够在其他申请者的材料中脱颖而出,那么一样会收到理想的offer。

QS排名,真的这么有用??

哪些QS前100的大学,对双非友好?

今天的文章,解答你的疑惑~

 

QS对个人出国留学的作用

 

一般而言,出国留学的个人需求可以划分为三类:

 

需求一:回国就业

大部分留学生都属于这一类。

这类需求所对应的市场要求,本质上是:大学知名度要高!!

在这一需求的加权项的重要性上,综合排名>专业排名

在大学世界综合排名中,现在有四大榜的国际认可度比较高。

国内使用频次最多的是QS排名,其次是泰晤士、上海软科、USNews。

 

需求二:英国就业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眼下2-3年英国的就业市场并不乐观。

英国的用人单位相比较学校的综合排名(G5出身除外),更重视相关实习经历、语言交流能力以及学位等级。

 

需求三:升学

如果要继续在英国升学,无论是读硕士还是读博士,前一段学习的学校的排名、毕业等级(成绩)、实习经历是最重要的因素。这不是本文的重点,不展开说了。

目前,QS前100的英国院校,多数表明了自己录取学生的院校背景要求。

英国名校211情结严重,部分学校或专业明确声明只招收211学生,在申请这一步就已经拒绝了双非院校的申请人。

利兹、南安普顿、伯明翰大学、爱丁堡大学等等都有自己的录取院校list。那么双非学子还能申请哪些QS前排的院校呢?

下面就列举一些英国对双非友好的QS前排院校~

 

对双非友好的QS前排院校

0伦敦国王学院 King's College London

伦敦国王学院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5。

KCL没有内部list,而且对于录取要求,学校官网有明确的说明,985/211一个分数挡位,双非一个分数挡位。

且学校也明确表示,双非院校的学生需要有非常高竞争力的GPA分数,才可能有机会进入伦敦国王学院学习。

 

0华威大学 University of Warwick

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61。

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在工、商、政、学各界均拥有良好的口碑,其传媒、戏剧、经济学、计算机科学等专业名列前茅。学校有列专门的list,但是接受双非,近两年申请难度增加,对双非学生的要求较高。

普通双非院校:学位对应均分UK First Class 最低93%或GPA4.0;UK 2:1最低88-92%或GPA3.7-3.9;UK 2:2最低82-87%或GPA3.3-3.6。

普通211和强势双非:学位对应均分UK First Class最低90%或GPA4.0;UK 2:1最低85-89%或GPA3.6-3.9;UK 2:2最低80-84%或GPA3.2-3.5。

虽然华威大学接受双非学生,但是它的GPA要求还是比较高的,高绩点的同学可以冲一冲~

 

0曼彻斯特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曼彻斯特大学始建于1824年,享有百年美誉的英国顶尖精英老牌名校,回国就业认可度可以说仅次于G5。

在申请方面,大多数学院都没有规定要学校背景,只要满足申请要求的同学们都可以去报名。

但是商学院却设有内部认可的中国院校名单,尤其是会计金融专业,原则上只考虑中国60所院校的申请,但这份名单并不是按照985/211或者其他排名来区分,里面包含了很多双非财经类院校如东财、江财、浙财等,反而部分顶尖的985院校不在招收之列,商学院的其它专业认可的范围还会比这个更广一些。

所以如果你是双非财经院校出身且条件优异,可以考虑一下曼大。

 

0爱丁堡大学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爱宝也是没有内部list的,虽然同样偏爱985/211,但爱宝基本上算是英国排名靠前大学对双非比较友好的一所了,爱宝非常看重均分,双非的同学均分至少要到85+,当然热门专业想要申请基本要到90分的样子哦!!

 

0卡迪夫大学 Cardiff University

卡迪夫大学卡迪夫大学是威尔士首府学校,传媒专业是它最出名的专业,但是商科其实每年也有很多人申请,因为他们家算是传说中的offer机了。

比如IEBF课程,双非学生75-80就可以收,所以每年有很多中国同学申请。

 

0伯明翰大学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伯明翰大学作为红砖学校、罗素创始成员,商学院其实不错,算是商学院第四梯队的领军学校。学校的课程质量也挺好。

当然也有大班教学的水课比如IB等课程,但也有很强力的市场类专业。

这个学校很多课程不需要申请费,所以很多双非学生愿意去尝试申下,申不到也没关系。

像IB或HR这种好申的万一申到了也是很开心。因为list不严格执行,所以每年总有一些学生能幸运地进去。

 

0格拉斯哥大学 University of Glasgow

格拉斯哥大学中国学生申请的是真的多,很多国内财经本地学生基本和他们家对接,会分走很多名额。

再有就是一些绩点偏低的211和985也会选这个学校。

Glasgow这个城市的生活费也相对比较低,整体性价比也高,中国学生多有的时候也不是坏事。毕竟回国有几个能常联系。

但Glasgow终归不是所有双非都可以去申,有自己明确的list。根据list中的学校,有80-85不等的con分。

 

0南安普顿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南安普顿大学这个学校是新玻璃大学,理工更强一些,商学院有AACSB和AMBA认证。

学校专业众多,加经济学院一起能申的专业有20多个。

学校的教学设备还算先进,南安其实也有list,每年还有波动,list比Glasgow还紧凑,但实际并没卡的那么紧凑。一些热门的专业会比较难申而已。

 

0利物浦大学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利物浦大学的世界排名在前180左右,对双非学生还是很友好的。而且学校也是老红砖学校,罗素集团成员,很多学生的选校list都会出现这个学校。

学校除了主校区,还开设有伦敦校区,提供会计,投资管理FIM等课程。地理位置还在金融城,学校虽然小了点,但也足够了。

 

10 诺丁汉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诺丁汉大学算是QS top100里面的异类,他其实也是罗素大学成员,红砖学府。

但对双非学生极其友好,虽然涨了好几次门槛,但都没想过要对双非学生说no

最新的一次要求也只是针对双非提高到88,其余一些211、985,以及一些财经类的本科只要80即可。

几个热门课程,像AF、FB以及FI这类的课程对双非严格到90分左右。

而且需要申请费,手慢还真就没呢。所以,因为不卡学校,本身QS又不错,一直是很多双非学生的理想学校。

当然,因为对绩点要求比较高。限制了一部分学生的发挥,而且要申请费,也劝退了一部分学生去试水。所以才到不了榜1的地步。

 

11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

作为一个承上启下的桥梁学校,QMUL基本好多双非学生必选。

再有,这个学校QS排名也不错,有的时候能进Top100,有的时候又在100开外边缘。满足好多学生的对排名的渴望。而且,这个学校开的商科课程也极多,能申的余地也大。

像比较新的Business Analytics课程,他们也有新开。这让很多想读BA课程的学生就很惊喜。

QMUL本身也是罗素成员,还挂了个Queen的头衔。这个学校还不卡list

而且师资还不错,像LLM以及商科的师资还经常被KCL挖。以上都是QMUL被双非学生偏爱的原因。整体其实也是个不错的学校。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