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出境入境 > 美本读研到底要不要重新签证?OPT期间可以回国吗?
美本读研到底要不要重新签证?OPT期间可以回国吗?
2023年02月08日点击量:81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美本读研到底要不要重新签证?

申请美研拿到offer的同学,到四月中旬,同学们就要确认即将入读的学校,进入了签证环节。今天讲解一下美本学生签证的一些注意事项。

美国在读本科学生,如果签证还在有效期,今年继续攻读研究生的话,并不需要重新签证。

在确认好即将入读的研究生学校之后,需要做转移SEVIS(I20)的手续。大部分研究生学校,会提供一个transfer out/in的表格,需要拿到本科学校的国际学生中心填写(有的时候需要提供录取信)。最早的转出日期一般是毕业的第二天。也就是说到了毕业的第二天,学生的身份就转到了即将入读的新学校,新学校才有权限处理生成新的I20并邮寄给学生。处理时间从几天到几周不等,看学校效率。

八月份入境美国海关的时候,持目前有效护照和签证,以及研究生学校发放的新I20入境。

本科毕业后,如果没有申请OPT,学生可以合法的居留在美国60天,我们称为豁免期,这个时间内,孩子们可以和父母一起旅行放松,也可以到即将入读的学校去熟悉环境,找房子,也可以直接去新学校把新I20拿到手里。

本科毕业后如果申请了opt,可以有90天的失业滞留期可以合法停留美国境内。

本科毕业后如果找到了美国实习,那么需要提前申请OPT,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正常用OPT工作期间,是没办法做转移I20的手续的。因为一旦I20转到了新的学校,OPT的工作签证自动作废,无法合法工作。如果比较晚转I20,就要算好新学校处理时间,需要提前跟新学校国际学生办公室联系好细节和流程。

 

参考:Manage Transfer of F-1 SEVIS Record | Study in the States

https://studyinthestates.dhs.gov/sevis-help-hub/student-records/transfers/manage-transfer-of-f-1-sevis-record

 

在美国读书毕业,OPT期间可以回国吗?

分情况讨论:


1. OPT申请了,EAD卡没拿到。最好等拿到再回。因为回国期间他们可能要你寄补充材料……你人不在美国的地址,很麻烦。如果他们给你寄了EAD卡,回美入关的时候你应该要持这卡的,否则可能不让你入关。如果你室友能作你的替身,帮你把一切快递到中国,就没问题。


2. OPT申请了,EAD卡在手。如果有有效签证,有OFFER在手,随便回。


3. OPT申请了,EAD卡在手,有效签证,没有OFFER。别回,因为EAD卡到手了,你回美只能RESUME EMPLOYMENT,没有JOB OFFER,NOTHING TO RESUME TO,不让你入关。


4. OPT申请了,EAD卡在手,OFFER在手,没有签证。可回,回去签证就行。


5. OPT申请了,RECEIPT拿到了,但还在PENDING, 速去速回。回来之前还没被APPROVED就算你运气。

 

在入境海关面试时,应该妥善准备好材料,并且谨慎回答问题,敲黑板!谨慎回答问题!

 

入关时你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包括:

1.有效护照;

2.有效的F-1学生签证;

3.有效的I-20(离境之前请向学校的国际学生中心报备);

4.有效的EAD卡;

5.有效的工作Offer或者工作证明。

http://uscis.gov

明确表示在毕业后60天的Grace Period中是不可以离境的,除非OPT申请被Approved了并且在Pending状态中。但同时有另一个声明指出一旦你的OPT被Approve了后,你将需要手持EAD卡重新入境(也就是说大家要先拿到EAD才能出境)。

如果非要在这阶段出境,大家也许可以携带USCIS的I-797c Notice of Action Receipt,这个会证明你的OPT被Approve了。

强调一下,OPT期间离境是有风险的,要谨慎为之~

 

OPT回国办签证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1. DS-160确认页
2. OPT阶段仍然属于学生身份,所以仍然是申请F1签证
3. 签证费收据(两联都要带)
4. 护照
5. 附有学校国际学生办公室旅游签字的新i-20
(OPT开始后会有一个新的i-20表,离开美国之前要去学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签一个旅行签字)
6. 成绩单
7. 毕业证书
8. 个人简历
9. 单位证明信
(这个信是除了护照和i-20以外最重要的材料,如果还没开始工作但是有正式的Offer Letter的就拿正式的Offer Letter。单位的在职证明信,可以描述工作性质,工资待遇,就职时间。)

*关于就职时间:因为所有第一次申请OPT的,时间只有一年,有的学校官网上特别强调了要在单位的证明信里,标明工作的开始和结束日期,并且结束日期不能晚于OPT的结束日期。让单位把OPT的结束日期写成工作结束日期,仅仅只作为签证需要。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