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留学认证规则调整,澳媒称将会有更多中国学生返澳
留学认证规则调整,澳媒称将会有更多中国学生返澳
2023年02月07日点击量:31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中国调整留学认证规定,

澳大利亚期待中国学生返澳

 

环球时报最新消息,中国《关于调整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书特殊认证规则的公告》,澳媒积极回应:预计将看到更多中国学生重返澳大利亚,给澳大利亚的教育行业带来活力。

回顾新闻摘要:1月28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官方发布《关于调整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书特殊认证规则的公告》,公告中表示:

对于2023年春季学期及以后仍采用远程方式学习所获国(境)外文凭证书,中心将不再提供认证服务。

同时,公告中附上了的相关解读问答,完整公告及解读问答见:关于调整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书特殊认证规则的公告及解读问答。

针对这个公告,澳洲各个媒体界与教育界给予积极的回应: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贾森·克莱尔对中国的举措表示欢迎”,克莱尔书面声明中称:

澳洲也一直在为海外学生赴澳学习做着充分的准备。中国学生近期赴澳学习逐步增多,今年1月截止已有3500人抵澳。

 

《布里斯班时报》报道

新南威尔士大学和墨尔本大学等8所大学已有72%中国留学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首席执行官薇姬·汤姆森估计,8%的中国本科生和较高比例的研究生依然在远程上课。

 

英国《卫报》

英国《卫报》也第一时间发声,援引澳洲大学联盟首席执行官卡特里奥纳·杰克逊的话称:中国的新规将鼓励约4万名学生返澳。

卡特里奥纳·杰克逊表示,澳洲将与政府和各行业合作,确保大学能够快速应对可能出现的情况,保证返澳的中国留学生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安全到达“我们非常关切这一决定”;

薇姬·汤姆森也表示:“我们还敦促(澳大利亚)政府优先考虑所有国际学生的签证处理,以便尽快恢复正常,减少进一步的干扰。”

中国学生也激动万分,留学生彭琼琼自2021年入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一直以线上参与课程模式,她被《环球时报》记者采访到,在中国调整出入境政策之后,她和几位一起留学的同学立刻申请了签证,希望在墨尔本开启第一学期的课程。

 

“今日西澳”新闻网

29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首席执行官菲尔·霍尼伍德援引教育部数据称:

截至去年11月中旬,约有6.2万名在澳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不在澳大利亚,其中部分中国学生计划将在今年第一学期来澳。

 

入境澳大利亚最新政策及流程

对于在2023年1月5日及之后从中国(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乘飞机前往澳大利亚的旅客,将需要出示行前48小时内进行的COVID-19检测阴性证明。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homeaffairs.gov.au/covid19/entering-and-leaving-australia

 

入境流程

一、填写入境卡。

正反面全英文填写;需要申报和不确定是否需要申报的项目都应勾选“是”;携带大于1万元现金或药品等需要申报。

 

二、入境通关。

新一代电子护照可直接自助通关,找到自助柜机按照指示操作即可。最后拿好打印出的Smart Gate Ticket去自助检验门验票通过。

人工过关需要准备特护照、签证、COE、护照、入境卡(Incoming Passenger Card),并可能会被询问一些简单的问题。

 

三、领取行李,出来后跟着Baggage Claim牌子往前走即可。

 

四、海关检查,交入境卡、护照,有申报的需走红色通道开箱检查。由此顺利入境。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