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雅思 > 不想写作文,学会“偷懒”也能顺利上岸!
不想写作文,学会“偷懒”也能顺利上岸!
2023年01月10日点击量:66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我在一开始备考作文的时候觉得好像懂一点备考的方法,也能找到写作文的素材,但是好像总是到了写的环节,就没有了动力。

但是,不写作文,写作成绩似乎就无法提高。这样就好像陷入了无法提分的死循环,所以,我就一直在想到底怎么要尽量少写作文,然后还能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

这个想法听起来好像有点“天方夜谭”,但是!在我实际练习的过程中,证明还是这些“偷懒”的练习还是有效的!

01

主要练习论述段

很多时候不想写作文是因为篇幅实在是太太太长了!那我们就尝试缩短整个大作文的篇幅,那怎么去缩短呢!

为了能减轻自己写作文的压力,我们可以不用写一整篇作文,而是一开始只写作文最重要的论证段!

也就只你的论点以及分论点写出来,这样,我们只需要写一段就可以啦!

但是写一段的话怎么判断自己写的好不好呢?语法方面我们可以在网上找到免费的批改软件,比如说Grammarly看看有没有一些语法错误

然后就是自己检查这篇作文是不是框架得当,逻辑清楚,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些,这个段落就已经算是写得非常成功啦!

 

02

集中一点写作文

如果你觉得写论述段对你来说依然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那么我们就继续将写作文这个非常“大”的任务进行进一步拆分

在写的时候只集中选取某一个部分来写,比如说我们只写开头段的同义替换部分,或者说只写论述段的一个论点,或者说是论证部分的一个小论点。

那么这个段落我们写起来可能就不会超过50个单词,就算是一开始写作文的生手,磨磨蹭蹭写出来也就是不到5分钟的事情。

但是我们既然只练习一个部分,就不要给自己再一次降低难度,比如说你开头段已经写得没有什么问题了,然后你的集中练习还在写开头段,那这个练习就是无效练习。

那我们在集中练习的时候就练习自己最薄弱最困难的环节,用最短的时间,看起来最简单的方法来攻克对自己来说最大的难题!

那我们既然已经解决了最难的一个环节,其他部分对于我们来说就是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啦!

 

03

定时流程写作

我们在分部分练习作文之后,还是要在备考冲刺阶段进行整合写作。毕竟考场上,我们要呈现的是一整篇作文

所以,我们在临近考试的阶段还是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比如说大作文40分钟,小作文20分钟内来写一篇作文。

但并不是写完就完事儿了,所谓“流程写作”,就是我们要把整个写作过程都走一遍。写完之后还要进行批改,这样我们才能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了哪里。

为什么这时候我不建议大家继续用网上的免费批改软件呢?

因为软件只是能帮我们修改语法的错误,评分标准里的任务回应,逻辑连贯这部分批改软件都是无法识别的,所以我们为了更完整完善的来了解自己的水平,还是要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

而且,我们在考前不完整的去写作文,那么就不知道对自己来说最困难的到底是哪部分。

 

这些偷懒的小方法虽然不是正统的备考方法,但是对于想要偷懒又进步的我们来说,也算是一种练习的形式!只要我们真的动手练习起来,就一定能有所收获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