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卡迪夫大学 | 走进全英顶尖的卡大传媒学院
卡迪夫大学 | 走进全英顶尖的卡大传媒学院
2022年12月16日点击量:47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作为在2022年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列全球前30名的传媒学院,卡迪夫大学传媒学院是卡大学术资源最多、优势最强的院系之一。它也是英国第一个独立的新闻学院,更是全球十大新闻学府之一,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卡大传媒学院。

1

顶尖的教学与科研资源

走出卡迪夫中央火车站,马上映入眼帘的是两栋崭新的大楼,它们分别是BBC威尔士总部和卡大传媒学院大楼

卡大传媒学院起源于1921年,与同样有着悠久历史的BBC等英国主要新闻媒体机构保持着延续近百年的合作,并持续不断地向这些机构输送传媒与新闻人才。在今天的卡大传媒学院,150多位师生都曾经或正在为BBC、天空电视台、每日邮报、金融时报等工作,就业率在英国传媒教育机构评比中位列前茅。

与此同时,学院内还装备有12间标准P4规格的新闻演播室,这些演播室均采用与目前BBC演播室相同的规格,便于同学们更快熟悉新闻播报的现实场景。英国独立新闻研究中心、每日邮报等机构还在学院内设置了联络处,助力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

随着社交网络的普及,学院近年来还引入了社交媒体与舆论研究室、新闻验真与互联网信息研究中心,致力于研究Z世代社交媒体泛滥背景下的媒体转型。

 

2

国际化与多元性

国际大势风云变幻,更加凸显媒体在传递真相、舆论监督等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深知只有开放、包容、多元的学术环境,才能实现学科的更好发展。

卡大传媒学院致力于构建一个国际化、多元性的学习生活环境,目前我们有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国际学生在卡大学习传媒与新闻专业,他们将来自本国的新闻与传媒经验带到卡大,并在学习与研究中不断充实自我。

传媒学院也是最早一批加入“反歧视宣言”的英国教育机构之一,并坚持对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师生一视同仁,反对一切形式的歧视,保护每个同学平等受教育的权利。

 

3

丰富的专业选择

卡大传媒学院开设了门类丰富的特色专业,包括广播新闻学硕士、计算机与新闻数据分析硕士等项目,如:

Master of Broadcast Journalism

该项目获得了广播新闻学培训委员会认证,项目课程将通过数字电视和收音机工作室,来教导学生如何收集和播放新闻内容,帮助入门级新闻工作者了解如何寻找和研究故事,如何进行采访以及如何写好稿件。另外项目还安排了为期三周的行业实习,为学生提供机会,实践所学习的技能。

MSc of Computational and Data Journalism

计算机与数据新闻学硕士是英国领先的新闻学院前沿课程,由传媒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英国国家数据办公室、金融时报等联合提供,致力于培养学生的专业写作和编辑技能。

此外该项目还提供专业培训,帮助学生了解数据、编码和Web应用程序开发。作为实践型项目,它侧重于通过在新闻学、数据科学、计算机编码和数字化发展方面进行研究性实践学习,发展知识和技能。

MA Digital Media and Society

在当前大数字时代中,观众们正在逐渐转变为媒体制作人,新的商业模式正在兴起,而社交媒体活动也创造了新的传播形式。数字文化强调了分享与参与,数据收集与分析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

在此背景下,项目课程能够帮助学生在社交媒体、大数据、公民新闻、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互联网管理和数字版权等领域发展专业知识,同时也能够吸收媒体与传播研究的相关理论与方法论。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