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留学生如何利用好国外大学的就业资源呢​?
留学生如何利用好国外大学的就业资源呢​?
2022年12月08日点击量:73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每到毕业季,都有留学生能够拿到工作offer,顺利走上工作岗位,然而也有很多同学还在茫然之中,不知道自己的前途在哪里,还在苦苦寻找工作之中。

18岁成人了,开始上大学,就要开始思考、规划自己今后的人生职业之路。

读书留学可以拿到一个学位,但终究是为了在社会立足,为了寻找一份自己能够胜任的工作。

如果你想找到你梦寐以求的工作,你必须及早地做好职业规划,并付诸努力,才能从竞争激烈的毕业生人群中脱颖而出。

对于留学生来说,如何好好利用国外大学的就业资源呢?

 

利用大学的就业服务资源,发挥你的优势

国外留学,大学都有就业服务中心。利用好这个资源,可以帮助你从茫然到思路清晰。

未雨绸缪总是好的,充分利用好大学的就业服务处就是一个办法。他们是一个热闹的中心,充满了机会和资源,可以帮助你为工作做更好的准备。

无论是简单地帮助你整理简历,还是获得有关行业安置面试的建议,你大学的就业服务部门都致力于为你提供专业、高质量的支持和指导。

在就业服务处的老师顾问们都非常热情,会花了很多时间与你交流,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以及做得好的地方。

他们会站在过来人和阅人无数的角度,给到你合理的建议。帮助你提高认识,而且这些反馈是真实和诚恳的。

 

如果你有能力,可以申请实习年

行业实习是获得相关经验的理想机会,也是发现职业道路是否适合你的一个好方法。如果你的雇主真的认可你在实习工作中的表现,很有可能发给你return offer ,你就在毕业后有一份全职工作等着你。

虽然不是每个学位课程都提供行业实习,但也有其他方式可以获得一些行业经验。

只要是有相关的实习机会,不管长短我们尽量利用。比如只需要在暑假期间致力于三到五周的工作,或者几个月的实习工作。

在雇主那里实习,通过参加令人兴奋的项目获得真实的生活、工作经验,这也有助于培养一些关键的就业技能和行业知识,对于留学生来说还可以提高语言水平,这些机会是非常宝贵的,在工作中学习是极好的。

一位学生说:"我喜欢我的实习工作,因为它与我以前做过的任何事情都不同。我马上就被赋予了责任,我在实习中度过的五个星期,绝对提高了我在压力下工作的能力,能够独立思考,更容易克服困难。"

 

考虑担任志愿者工作

在国外的社会,是很赞赏有服务精神的人。

尽管你很希望暑假期间与朋友们放松一下,或者追着看你最喜欢的节目是很诱人的,但志愿者服务工作是一种有益无害的方式,不仅可以证明你对某一事业的承诺,还可以证明你出色的时间管理能力。

无论做志愿者是否与你毕业后想从事的职业道路相关,在你的简历上有志愿服务的经验,对未来的雇主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

有很多学校有志愿服务的组织,比如教移民的孩子学习英语等等。

 

参加大学里的职业指导计划

大学里的职业指导计划,在学校或学院的官网上会有展现。

有的是很好的企业公司和学校师生的联谊活动。这是了解工作生活的来龙去脉的一个很好的方式,可以从那些真正经历过、做过的人那里了解。

通过该计划,学生可以与工作中的专业人士结成对子,他们可以帮助学生为就业市场做准备,并提供对该行业的深入了解。

这些职位安排、实习和就业信息让你有各种各样的机会来进一步发展您的职业生涯。

 

人脉、人脉、人脉

不要忘记,你的同学也是你的班级同事。你们每周都在一起工作,当毕业后各奔东西时,你们最好能保持联系。

你的教授和讲师也是一个很好的人脉来源,所以一定要利用他们的知识和联系。他们也是很好的推荐人。无论如何,谁比他们更了解你呢?

再就是一个学校的校友,学长、学姐们,如果你认识,在你感兴趣的工作领域的,你何不去好好请教一下呢?

国外求职找工很讲究Networking,这是什么呢?三层意思: 

1. 主动去联系别人、介绍自己;
2. 从别人那里学习经验、寻求帮助,进而拓展自己的见识;
3. 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自身的优势以大方得体的方式展现出来,得到对方的好感和认可,从而获得更多机会。

 

参加招聘活动或职业研讨会

大学的招聘会提供了一个与潜在雇主面对面的绝佳机会。记住,第一印象很重要,所以要穿得得体、漂亮,并准备好你想问的问题。

你是否想与某家公司HR交谈?如何在短时间内赢得别人的好感?

做到有备而来,目标明确,可以帮助你在招聘会上不那么畏惧,并保持专注,不被与会的公司数量所干扰。

很多大学为学生提供了一些行业的招聘会。你哪怕不是毕业年,也建议去参加观摩一下,了解你感兴趣的行业的雇主要求,增加一手的经验。

这种与雇主的联系也许可成为建立有用联系的理想机会,并在更深层次上了解你感兴趣的行业。

 

参与大学的社团和俱乐部的活动

无论你的兴趣是什么,比如是一个足球迷,或者对戏剧有热情,还是喜欢写作,积极参与校园里的社团或俱乐部可以使你在很多方面受益,而你可能意识不到。

而且,如果你在社团中发挥了更积极的作用,能够进入Leader角色,在申请工作时,这绝对可以成为你的优势。

此外,如果你在做你喜欢的事情,你会特别地有成就感,并付出努力。

这些参与对于本科生来说更有时间,也是非常好的锻炼。

最后,请确保你有一份突出的简历

很多时候,当你申请工作时,招聘人员或雇主首先看到的是你的简历。

他们并不期望你的简历上有10年的专业经验、20个志愿服务角色和6种语言,但他们期望的是你能够说明你采取了哪些措施来突出你的资历和经验,并表明你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雇员。

一份结构良好、顺序清晰、并有相关实习经验的简历,会让你非常有竞争力。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