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净移民人数创新高,英国拟收紧留学生签证以控制移民数量
净移民人数创新高,英国拟收紧留学生签证以控制移民数量
2022年12月07日点击量:123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据英媒报道,在截至今年 6 月的一年时间里,迁入英国的净移民人数已超过 50 万人。

为减少移民数量,英国政府正考虑提高赴英留学门槛,以削减外国留学生的签证数量。

英国净移民一年已达50.4万人

创历史新高

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25日报道,英国政府近日考虑出台一项计划,即想要到英国留学的外国学生除非获得英国顶尖学府的录取通知书,否则将无法获得英国的留学签证,但报道并未给出具体大学名单。报道称,英国政府目前正在努力减少净移民数量,而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在截至2022年6月的一年里,迁入英国的净移民人数已达到50.4万人,创历史最高水平。

净移民指移居到国内的移民总数减去同时期移居到国外的移民总数,其中既包括常住居民也包括非常住居民。此外,英国政府还打算限制外国学生的来英陪读家属数量,这一规定将适用于尚未进入英国就读并居住的留学生。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在发放给非欧盟国家居民的长期签证中,持留学签证入境英国的人数占比最多,达到39%。有报道称,这项措施可能不仅会影响到外国学生赴英留学,也可能令依赖留学生学费收入的英国普通院校面临财政困难。

赴英留学的国际学生推动了净移入人口的增长。在截至2022年6月的过去一年内,共有27.7万名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国际学生前来英国留学,而截至2021年6月的过去一年中,这一数字仅为14.3万人。赴英签证申请量在过去三个月出现猛增。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学习签证和延期签证申请量增长30%,达到31.7万份。

 

英国多所高校提高申请要求

不仅是申请人数有所上涨,在不久之前,部分英国高校还提高了申请要求,身为G5学院之一的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突然提升了2023秋季申请的雅思成绩要求,除UCL外,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学院部分专业也提高了对雅思成绩的要求。这意味着雅思6.5分申校的时代即将过去,留学申请将变得越来越卷。

 

帝国理工商学院

最近宣布:对于陆本的学生,只接受本科 985、211 的学生,且分数需要在 85 以上:

 

爱丁堡大学

商学院去年开始卡 List ,现在只有优先 List 内学生可以申请。对于 23fall 的中国陆本申请人的成绩要求,从去年的 Band B 上升到了 Band A ,即从 80% 上升到 85% 。

另外,拥有受认可的世界一流专业的双非院校学生也可以递交申请,比如深圳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也存在 List 之内。不在 list 中,只要通过 Ecctis 认证也是可以递交申请的。

 

伦敦大学学院

将中国的大学分为:Group A 、Group B 和 Group C 三个不同的档次:

◉ Group A :77 所中国大学,部分 985 / 211 /双一流大学

◉ Group B :7 所中国大学

◉ Group C :A 组和B组之外,其他所有通过中国教育部认证的中国大学

针对 A 、 B 、 C 三个组别,分别对这些大学学生申请 2022-2023 年研究生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当然,以下只是最低要求。此外 UCL 不再接受延期入学!

 

曼彻斯特大学

部分理工科专业雅思成绩要求上涨,从原来的总分 6.5 、单项不低于 6.0 ,到现在要求总分 7.0 、单项不低于 6.5 分。

 

伦敦国王学院

今年的硕士申请进一步限制了国内院校名单,申请商学院和 LLM 的学生,必须毕业于 985 / 211 或双一流,而且均分至少得 85 分。其次虽然没有明确在官网表明,但是 KCL 商学院已经放出风来,优先考虑带 G 的申请者。

 

格拉斯哥大学

格拉斯哥将可接受大学的List对中国大陆高校细化为 A1 、 A2 、 B* 、 B1 、B2、C和 D 这七类。

 

针对上述七类学校,也分别适用于亚当斯密商学院和传媒学院的 MSc Media Management 与 MSc Creative Industries and Cultural Policy 这两个专业的要求,以及其他专业的要求。

针对西浦、上纽等中外合办院校,要求 2.1 学位或 GPA 达到 3.0 /4.0 以上;同时格拉斯哥大学也可以接受 3+1 这样的申请,即前三年在 list 内的中国大学就读,最后一年在英国或其他国家的大学就读。

 

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有两份 list ,其中传媒学院有自己单独的一份不分 Tier 级别。除了传媒学院之外其他所有学院再共用一份list,但这份Lsit则把中国内地院校分为四个阶梯,分别是 Tier 1A , Tier 1B , Tier 2 和 Tier 3 。

 

传媒学院

传媒学院的 list 从去年的 198 所到今年的 197 所,减少了 1 所院校,均分要求没有变化,最低分数要求统一为 75%,且今年还简化了申请流程,所有院所有硕士专业不需要提交推荐信,除 MA Film, Photography and Media 专业外,其他专业也均无需提交个人陈述,另外MA Film, Photography and Media 专业需要学生提交作品集。除了专业要求的材料之外,其他材料都明确要求了不必要递交,否则会延长申请审理时间。

 

商学院

部分专业只接受 Tier 1A 里的 985 、 211 高校申请。Tier 1A 里面的强双非和中外合办高校被排除在外,均分要求 80 分以上。

 

法学院

只认可 Tier 1A + 1B + 西藏大学+上海政法学院,最低均分要求 75 分。

 

社科院

不接受 Tier 3 名单里的院校,对于 Tier 1A + 1B 名单中的院校最低均分要求是 75 分,而来自 T2 名单的院校最低均分要求是 80 分。

 

机械和自然科学学院

多数专业对于 Tier 1A + 1B 院校最低均分要求是 75 分,对于 Tier 2 院校最低均分要求是 80 分,对于 Tier 3 院校最低均分要求是 85 分。

 

由此可见英国对申请者的背景要求确实是提高了不少!预计之后英国大学的申请难度应该会越来越大了!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