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读MBA的投资回报真的香吗
读MBA的投资回报真的香吗
2022年12月06日点击量:94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很多人攻读企业管理硕士(MBA)的直接原因是觉得它可以帮助推动职业生涯快速发展,或是推动晋升管理层的机会。数据也表明,有兴趣入读MBA项目的学生调查中有55%是为了得到涨薪的机会。

同一个调查也表明这些MBA申请者中,46%的人想要管理他人,44%的人希望在未来得到管理层的工作岗位。而且根据终身收入统计数据,拥有MBA学位的人比没有MBA学位的人的收入要高出许多。

另一个关于MBA学位的长期回报研究表明,三所顶级商学院的MBA校友通常在毕业后的30年里能够赚得830万美元以上的收入,比仅仅拥有本科学位的毕业生多出奖金500万美元。

 

读 MBA 也要看排名?

尽管MBA毕业生的收入范围通常和毕业院校排名息息相关,不过中等水平院校的MBA毕业生仍然可以获益于这项教育投资。

商学院研究生招生专家表示,尽管获得MBA学位并不一定能够完全保证职业权威性显著增加,但MBA文凭是有利于提升个人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也更有机会变成该市场的专业人才。

 

想获得职业晋升

读MBA要注重哪些方面?

如果你正在考虑是否攻读MBA,并想要在行业中获得更高的职位,首先应该谨慎地权衡:离开现有的工作岗位后入读全职MBA项目是否合理。很多情况下,一个享受自己现在的工作并表现良好的人可能会希望在工作的同时攻读MBA。对于这样的人来说,兼职MBA项目或高级管理人员MBA(EMBA)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另一个重要考虑因素是:申请者要考虑好希望在这个MBA项目中得到什么样的职业发展。众所周知,获得MBA学位最主要的好处就是它能够培养雇主所看重的一些硬技能和软技能。纽约叶史瓦大学商学院的主任诺阿姆·沃瑟曼解释,职员们如果积累了许多技术专长,但是缺少领导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合作技能的话,他们通常会在职业生涯遇到瓶颈。

“很多时候,当你希望在一家公司里往上走的时候,难度更大的工作内容往往是一些和沟通有关的东西,一些当你只是技术职工时可以让别人做的东西。”沃瑟曼说,强大的沟通能力是一个管理者的必备技能。

MBA学生如果商业的某一个方面格外精通(例如会计),他们可以通过MBA的学习扩张自己的技能储备,让自己变得能够兼具更多领导岗位。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商学院教授杰拉尔多·奥修森表示:“ 学习过MBA项目的学生会更加看重一个公司的各个部门是如何相辅相成的,给了他们一个足够广阔的视角,这对于他们今后管理公司的不同分支是十分必要的。”

“同时,MBA教会他们如何通过有效的团队合作提升自己的贡献,这些是MBA能够帮助学生加速自己的事业的主要原因,因为他们开始在工作场所面对更复杂的挑战,了解商业的不同组成部分。”

还有一个经读MBA项目后的好处是:加强学生的问题处理能力。“大多数的公司希望管理者和领导人能够理解复杂的问题:变化,中断,成长,等等。”获得一个MBA学位需要很强的自驱力和自律性,而很多雇主会注意到这样一个能力的证明背后展示出的候选人潜力。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